90后青春对决迪米横扫戈芬 生涯首进澳网四强

2017年01月25日14:1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迪米庆祝

  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10个比赛日。在下半区首场1/4决赛上,15号种子迪米特洛夫强势以6-3/6-2/6-4击败11号种子戈芬,继2014年温网后再次进入大满贯四强。保加利亚帅哥在半决赛的对手是纳达尔或者拉奥尼奇。

  在布里斯班连胜三位前十拿下冠军,迪米特洛夫展现出符合人民对其天赋期待的表现。保加利亚帅哥转战墨尔本后发挥同样不俗,不过他八强的对手戈芬同样发挥抢眼。两人唯一一次交锋时2014年的美网,当时迪米特洛夫在首盘吞蛋后完成逆转。此番再次交手,攻击力更强的保加利亚帅哥应该能占得上风。

  比赛伊始,迪米特洛夫在开局就抢占了进攻主导权,迅速取得了3-0的优势。直落四球守住第四局的戈芬开始反击,随后把握住第四个破发点后完成了回破。打出漂亮的反手制胜球,比利时人就把比分追成3-3平。提升一发进球率,迪米特洛夫守住第七局稳住了阵脚。反观戈芬由于发球实力偏软,在错失局点后再次遭到了迪米特洛夫的破发。在破发点压力下打出正手制胜球,最终保住发球胜盘局的保加利亚帅哥就以6-3先拔头筹。

1/15
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1/4决赛,迪米特洛夫6-3/6-2/6-4横扫戈芬,生涯首进澳网四强,也是个人继2014温网后第二个大满贯半决赛!(新浪体育 李欣/摄 发自墨尔本)

  趁胜追击的迪米特洛夫在次盘首局就完成破发,以1-0领先。戈芬虽然随即完成回破,但火力全开的迪米特洛夫在第三局又破发得手,继续以2-1领先。局间休息归来,双方各自保发,戈芬在第六局因正手进攻失误错失破发点,逃过一劫的迪米特洛夫则连赢两球再次保发,继续手握4-2的优势。错失机会的比利时人心态明显出现了变化,连续两次正手相持球的失误让他再次拱手让出的了发球局。尽管戈芬随后展开了疯狂反扑,但迪米特洛夫还是在顶住三个破发点的压力后,用正手穿越球完成保发,以6-2再下一盘。

  迪米特洛夫在第三盘依旧占据场上主动,不过顽强的戈芬没有放弃,在连续两个发球局化解全部三个破发点后,以3-2取得微弱优势。发挥稳健的保加利亚帅哥没有受影响,直落四球守住第六局后继续耐心与比利时人周旋。在第七局40-15领先后戈芬有所松懈,迪米特洛夫把握机会连赢四球率先打破场上僵局。随后来到网前施压得分,赛会15号种子就以5-3拉开了比分。尽管顽强的戈芬随后化解了两个赛点保发,但迪米特洛夫最终还是打出漂亮的反手直线制胜球拿下发球胜赛局,以6-4笑到最后,生涯首次进入澳网四强。

  (Benson)

标签: 澳网迪米戈芬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