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出局穆雷或成最大受益者 费纳能否抓住机会?

2017年01月19日18:3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德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今日爆出今天大冷,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在第二轮的较量中鏖战五盘却不敌外卡选手伊斯托明,无缘32强也是他自07年澳网以来的最差战绩。随着德约科维奇的出局,男单下半区的格局将变得十分开放,而谁又将是小德输球的最大受益者呢?

  穆雷

  从2016赛季开始,穆雷与德约科维奇的世界第一之争便成为了男子网坛的主旋律,虽然英国人在去年年末时刻成功登顶No.1,但德约科维奇仍然紧紧地咬住了比分,并且在前不久多哈赛决赛中再次击败穆雷宣告自己仍然是澳网夺冠的最大热门,然而今天的失利无疑是小德为穆雷送上的一份“大礼”。

  到目前为止,穆雷已经5次闯进过澳网决赛,但全都只遗憾收获了亚军,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有4次都是拜小德所赐。而随着这位“苦主”的出局,穆雷无疑成为了当下夺冠的最大热门,英国人今年或许将有可能如愿捧起诺曼·布鲁克斯挑战杯。同时,在止步次轮之后德约科维奇将扣除1955分的巨额积分,只要穆雷不过早出局,那么他在红土赛季之前都将稳坐世界第一的宝座。

  费德勒

  自2012年温网夺冠之后,费德勒又三次打进过大满贯决赛当中,他离生涯大满贯第十八冠那么近却又那么远。2014年温网、2015年温网和美网费德勒都在决赛败在了德约科维奇的拍下,输球的同时也成就了对方的伟大。

  去年温网伤及膝盖退出赛季剩余所有赛事之后,费德勒在本次澳网只位列17号种子,虽然因为久疏战场瑞士天王并不在最佳的状态,但作为澳网“四冠王”的他无疑是签表中一枚隐藏的炸弹。在小德出局之后费德勒是不是也有机会实现大满贯十八冠的心愿呢?

  纳达尔

  12年澳网男单决赛纳达尔与德约科维奇长达5小时53分钟的鏖战成为了无数球迷心中的经典,两人都为冠军拼尽了全力,甚至于在比赛结束后双方没因为力竭而无法立即举行颁奖仪式。而职业生涯里澳网1冠两亚的成绩也为会西班牙人在这片球场上作战提供更多的信心。

  在走出15年的低谷之后,西班牙人的状态已经有所回暖,同费德勒一样,以9号种子身份出战的纳达尔也是本届澳网的签表炸弹之一。小德出局之后,男单下半区将陷入一片混战当中,西班牙人能否从新生代的包围中脱颖而出,让我们拭目以待。

  以拉奥尼奇为首的新生代球员

  在Big4统治的时代,大满贯冠军对于新生代球员来说是那么的遥不可及,但随着费纳的逐渐老去,以拉奥尼奇为首的新生代球员已经开始对大满贯冠军虎视眈眈。2016年温网,拉奥尼奇击败费德勒生涯首度闯进大满贯决赛当中,成为了男子网坛90后中的第一人。随着小德的输球,加拿大人已经成为了下半区排位最高的种子。如今拉奥尼奇球风愈加成熟,技战术更加全面,竞技状态也越来越稳定,这也使他成为了当下的夺冠热门之一。

  除了拉奥尼奇,下半区的签表中还包括了近年来排名稳步提升的蒂姆、兹维列夫、戈芬等新生代球员。俗话说“乱世出英雄”,这群踌躇满志的新星势必不会错过这一次的大好时机,只要将机会牢牢把握住,或许本届澳网黑马就在他们之中。

  (Jco.H)

标签: 澳网小德穆雷费德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