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大师赛穆雷淘汰伯蒂奇 距NO.1仅一场胜利

2016年11月05日06: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穆雷反手回球穆雷反手回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总奖金383万欧元的ATP1000大师系列赛巴黎大师赛展开了男单1/4决赛的争夺。世界第二、已经16连胜的穆雷挽救七个盘点,以7-6(9)/7-5险胜前冠军伯蒂奇,如果再胜一场即可登顶世界第一,伯蒂奇则无缘年终总决赛。穆雷在半决赛将对阵四号种子拉奥尼奇,后者以6-2/7-6(4)淘汰了法国阿里特松加。

  穆雷在北京、上海、维也纳连续三站高级别赛事中夺冠,目前已经豪取16连胜势头正盛。来到此前成绩一般的巴黎大师赛,他在首场比赛苦战两个半小时过关,第二场则是送蛋轻取,状态并不稳定。由于德约在此前的八进四比赛中失利,穆雷仅需打入决赛即可来到世界第一。世界排名第11位的伯蒂奇需要拿下这场比赛,才能延续进军伦敦的机会。两人此前15次交手穆雷9胜6负,近两个赛季五战全胜仅丢一盘。

  首盘比赛两位球员的发球局都表现的极其稳定,没有人送出破发点只得进入抢七决胜。穆雷连续丢掉两个发球分,很快就1-6落后送出盘点。但是此时伯蒂奇突然手软,连续浪费了五个盘点被对手追至六平。穆雷随后又挽救了两个盘点,在自己的第二个盘点上以11-9惊险取胜。

  第二盘士气正盛的世界第二在首局就完成破发,随后lovegame保发2-0领先。他一直把优势保持到了5-4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但是却0-40送出三个破发点。伯蒂奇在第三次机会上得手,回破把比分追至5-5平。不过捷克人在第11局再度被破,穆雷在自己的第二个发球胜赛局先后浪费三个赛点,在第四分上才保发7-5险胜过关。只要能够拿下半决赛的胜利,他将在周一登顶世界第一。

  拉奥尼奇上半年一直至温网闯入决赛都表现出色,但是美网赛季这位发球机器突然丢掉准星,此后的亚洲赛季也表现平平,目前世界排名是个人最高的第四位。前赛会冠军特松加世界排名第13位,上一轮比赛中他挽救了两个赛点艰难击败锦织圭,法国人仍然保留着进军年终总决赛的希望。两人此前四次交手各自拿下两胜,最近一次是今年马德里拉奥尼奇直落两盘胜出。

  首盘比赛拉奥尼奇开局表现强势,他在第一局和第五局两度破发,很快就已经是5-1大比分领先。在轻松拿下发球胜盘局之后,加拿大人以6-2先声夺人。第二盘两人都各自保发,比赛要通过抢七决胜。拉奥尼奇凭借唯一一次minibreak,以7-4击败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91分钟,拉奥尼奇有9个ACE入账。由于伯蒂奇和特松加先后出局,蒂姆获得了今年总决赛的最后一席。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伯蒂奇穆雷巴黎大师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