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大师赛穆雷横扫普伊 特松加救赛点胜锦织圭

2016年11月04日07: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穆雷穆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总奖金383万欧元的ATP1000大师系列赛巴黎大师赛展开了男单第三轮的争夺。世界第二、已经15连胜的穆雷在比赛中段打出连下八局的小高潮,以6-3/6-0横扫法国小将普伊;前赛会冠军特松加挽救两个赛点,以0-6/6-3/7-6(3)击败五号种子锦织圭,携手晋级八强。

  本周关于德约科维奇和穆雷的世界第一之争吵得沸沸扬扬,穆雷在北京、上海、维也纳连续三站高级别赛事中夺冠,目前已经豪取15连胜势头正盛。不过在首轮面对此前交手记录占绝对优势的沃达斯科,世界第二却险些阴沟翻船,压力下的发挥仍有待检验。普伊今年进步明显,世界排名已经攀升至第17位。两位球员两次交手都是发生在本赛季,穆雷两战全胜一盘未失。

  首局比赛普伊就40-15手握两个破发点,不过穆雷随后连得四分逆转保发,又在第二局率先破发,再保发后很快取得了3-0的良好开局。在第五局又错过了一个破发点之后,法国小将终于在第七局回破得手。不过接下来的发球局他却0-40落后,穆雷破发之后带出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轻松保发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首局普伊虽然从0-40追至平分,但是还是难逃被破命运。二号种子随后在第三局、第五局两度破发,随后守住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6-0送蛋横扫对手。全场比赛仅用时73分钟,他在1/4决赛将迎战七号种子伯蒂奇和法国名将西蒙之间的胜者。

  锦织圭已经连续第三年跻身伦敦总决赛,日本一哥今年在美网闯入四强、奥运会收获铜牌,还有两个大师赛亚军入账,世界排名稳居前五名。前赛会冠军特松加世界排名第13位,法国人仍然保留着进军年终总决赛的理论希望。两人此前九次交手锦织圭六胜三负占优,今年澳网曾经直落三盘横扫胜出。

  首盘比赛锦织圭一上来就两度破发,连破带保以4-0遥遥领先。第五局来到平分之后,特松加还是连丢两分被破,日本名将随后lovegame保发6-0送蛋拿下首盘胜利。第二盘法国阿里调整状态,他在第六局直落四分破发,整盘没有送出破发点以6-3扳回一城。

  进入决胜盘的争夺,前六局过后两人各自保发战至3-3平。第八局锦织圭完成关键破发,但是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他却在40-15拿到两个赛点的局面下被对手连得四分。特松加回破之后保发,把局分追至5-5平。两人各自保发进入抢七,特松加带着4-2的领先优势换边,最终以7-3击败对手保存着晋级总决赛的希望。他在1/4决赛的对手是四号种子、加拿大大炮拉奥尼奇,后者全场轰出16个ACE以4-6/6-1/6-2逆转了乌拉圭名将奎瓦斯。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穆雷巴黎大师赛特松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