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德哥尔摩赛波特罗击败索克 夺伤愈复出首冠

2016年10月24日08:09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波特罗捧杯波特罗捧杯

  当地时间周日,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在2016斯德哥尔摩公开赛男单决赛中以7-5、6-1击败了美国人索克,终结了自己33个月的冠军荒。这是德尔波特罗的第19个ATP世界巡回赛冠军,而上一个冠军要追溯到2014年1月的悉尼公开赛(击败托米奇)。

  “我在过去两年中一直尝试解决自己的问题,而我之前真的没有预期到能在生涯的这个阶段夺冠。”德尔波特罗表示,“我非常高兴能在这里捧起冠军奖杯,这是我将来继续前进的动力。”

  “我并在乎排名。我现在只想打得更好。当我恢复到100%的时候,我知道自己能够对别的选手造成非常大的威胁。”

  德尔波特罗在过去几年一直受到伤病困扰。他在本周的斯德哥尔摩一盘未丢,只被破发了两次,两次都是在半决赛对阵迪米特洛夫的时候。而在周日的决赛,持外卡参赛的他没有面临任何被破发点,却破发了对手4次。

  索克,如今是美国男子选手里排名最高的球员。他在本周的赛事中比德尔波特罗多打了三个小时。他在半决赛中历经2小时50分钟的鏖战,才最终以6-7(4)、7-6(4)、6-4艰难逆转了新生力量兹维列夫。

  在决赛首盘,双方都一直保发到5-5。到了盘末,德尔波特罗提升了状态,实现了关键破发,先下一城。而美国人在第二盘突然泄气,只保发了一局,最终输掉了这场80分钟的比赛。

  “这是很困难的一场比赛。”索克在赛后说道,“他的发球很强大,也给我的发球造成了很大压力。他今天打得很好。”索克在比赛中途请求了医疗暂停,他的手臂感到不适。

  德尔波特罗在本赛季的胜负记录扩写到了28-11,获得了250个ATP世界排名积分和100,800欧元的奖金。而索克已经是连续第二年获得本站亚军,他也带走了150点积分和53,085欧元的奖金。

文章关键词:波特罗索克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