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赛伯蒂奇击败加斯奎特 卫冕成功夺赛季首冠

2016年10月02日22: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伯蒂奇卫冕成功伯蒂奇卫冕成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2016年ATP深圳公开赛展开了最后的巅峰对决,在万众瞩目的单打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上届冠军捷克人伯蒂奇击败3号种子加斯奎特,成功卫冕。

  下午五点三十分,本届深圳公开赛迎来了开赛以来的最高潮,单打决赛正式拉开大幕,由赛会头号种子伯蒂奇迎战3号种子加斯奎特。捷克人在本届深圳公开赛上先后击败了库库什金、维斯利和贝鲁奇一众高手挺进决赛,虽然他在首秀中以两个抢七才艰难晋级,随后在八强战中又苦战三盘才淘汰维斯利,但从捷克人在三场比赛的表现来看,随着轮次的深入,他的状态已经渐入佳境,卫冕冠军在决赛前已经发出了35记ACE,他最为强大的两项武器——发球和正手的火力已经调试到最佳效果。

  伯蒂奇和加斯奎特可谓是“老相识”,两位球员在2006年就有过交手。职业生涯迄今为止,他们共交手14次,两人各胜7场平分秋色。在硬地球场的较量中,伯蒂奇以6胜4负占据着微弱的领先优势。两人最近的一次碰面是在本赛季的迈阿密大师赛上,伯蒂奇苦战三盘才将加斯奎特淘汰出局。

  比赛的进程比所有人预测的还要艰苦。卫冕冠军在首盘首局就遭遇破发,捷克人在破发点上发出了这一局中的第二个双误,也显示出了伯蒂奇在比赛初始阶段的发球状态并不十分理想;但开局不利的捷克人随后紧接着就回破成功,将比分扳成1-1。两人随后在各自的发球局中都遭遇过危机,但都在关键时刻依靠发球化险为夷,比赛进程波澜不惊,首盘进入抢七大战。在抢七中,伯蒂奇很快就以4-1领先,但加斯奎特奋力追至4-4,重压之下的捷克人在关键的第九分上发出第一盘比赛的第四个双误,在抢七局中首次落后,不过,卫冕冠军又是靠着强大的发球帮助自己以7-5赢得抢七,先下一盘。

  第二盘比赛,率先实现破发的一方换成了伯蒂奇,卫冕冠军逐渐建立起5-3领先的优势,不过随后加斯奎特迅速调整状态,在自己发球局挽救多个赛点保发后,又破掉了捷克人的发球胜赛局。此后两人的对抗进入均势状态,双方随后均成功保住各自发球局,比赛也被再度拖入抢七局。抢七中法国人以一波连取四分的小高潮实现5-1领先的巨大优势,并以小分7-2收获第二盘比赛的胜利。

  来到决胜盘,比赛的进程渐趋白热化,双方在前四局各自保发;第六局,加斯奎特在自己的发球局中状态出现波动,被伯蒂奇实现致命破发,卫冕冠军以4-2领先。已经处于危险境地的加斯奎特并未选择保守打法,法国人向对手施加了巨大的压力,但伯蒂奇凭借强大的发球稳稳守住自己的堡垒,并一鼓作气以7-6(5)、6-7(2)、6-3战胜3号种子加斯奎特,成功卫冕深圳公开赛的男单冠军。

  本次深圳公开赛也是伯蒂奇伤愈复出后闯入的首个巡回赛决赛,在本项赛事夺冠之前,他在今年还没有赢得过一项冠军,此前已经9个月没有打入决赛的捷克人正在经历生涯时间最长的“决赛荒”,对于2016的赛季首冠,伯蒂奇表示对于自己的表现很满意,这座冠军奖杯也是他非常渴望得到的,他也兑现了自己之前所表明的将尽全力实现卫冕的诺言。目前,捷克人在ATP冠军争夺战积分榜上排名第九位,凭借在深圳赢得的250个冠军积分,捷克人继续将与纳达尔的分差迫近到330分。也让自己入围ATP年终总决赛的机会进一步增加。

  2016ATP深圳公开赛是由中国网球协会主办,深圳市文体旅游局、龙岗区文体旅游局、金地集团·深圳市弘金地体育产业有限公司、佳兆业文化集团承办。SUEZ、深圳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联邦快递、阿联酋航空、尤尼克斯为您呈现。

文章关键词:伯蒂奇加斯奎特深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