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赛3日看点:兹维列夫出战 张择/公茂鑫战男双

2016年09月28日10: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兹维列夫将首秀兹维列夫将首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2016年ATP世界巡回赛深圳公开赛将同时进行单双打第一、二轮的较量。赛会2号种子戈芬将迎来自己在深圳公开赛的首秀,法国单反天才加斯奎特以及德国的兹维列夫两兄弟都将出战。双打赛场中,中国独苗组合公茂鑫/张择也将亮相。

  中央球场日场第一场比赛将在9月28日下午两点开战,由赛会5号种子亚历山大·兹维列夫迎战日本选手西岗吉仁。

  2013年法网青少年组男单亚军、2014年澳网青少年组男单冠军、青少年世界排名第一……兹维列夫在进入职业赛场前的成就堪称是“天才”的标配。这位超新星自从2014年进入巡回赛场后,他所刮起的青春风暴让男子网坛的一众高手感到了“压力山大”,拥有1米98身高能够轻松制造出时速200公里以上的发球,更为可怕的是,发球并非德国人火力最为强大的武器,移动迅速的少年真正的能量来自于底线,正手则是他自我评定中最强大的环节。

  19岁的兹维列夫在2016赛季取得了突破性的飞跃,他先后闯入三项决赛,并在刚刚结束的圣彼得堡站中击败了新科美网冠军瓦林卡,夺得了生涯首座ATP巡回赛冠军奖杯。就实力而言,德国少年挺进16强应无悬念。

  兹维列夫的哥哥米沙·兹维列夫也将在登场出战,他将在1号球场迎战7号种子弗格尼尼。两人此前曾有过三次交手,米沙赢得了其中两场胜利。由于兹维列夫兄弟分处上下半区,两人如想上演“家族内战”,两兄弟必须尽力挺进决赛。

  中央球场日场第二场比赛中,2号种子戈芬将迎来自己在深圳公开赛上的首秀,比利时人将迎战突尼斯好手贾兹里。戈芬在今年的大满贯赛场表现优异,他在法网闯入八强,在澳网和温网上也都打进第四轮。在此前结束的法国梅兹站的比赛中,戈芬也进入到半决赛,显示出近期的良好状态。戈芬与贾兹里曾在2009年的科威特希望赛上有过一次交锋,当时的获胜者是突尼斯人。不过如今的戈芬已非昔日可比,贾兹里想要爆冷赢球难度可想而知。

  在不早于下午五点半进行的夜场比赛中,3号种子加斯奎特将出战单打第二轮的比赛,他将遭遇资格赛选手惠廷顿的挑战。加斯奎特自出道以来就被冠以“天才少年”的美誉,2005年他在蒙特卡洛大师赛1/4决赛将如日中天的费德勒挑落马下,就此一战成名。法国人在今年的法网赛场挺进八强,并在温网闯入第四轮。面对两天前刚刚取得了单打首胜的澳洲小将,加斯奎特顺利跻身八强应该没有悬念。

  夜场第二场比赛中,在首轮淘汰中国男网一哥张择的塞尔维亚“眼镜侠”蒂普萨勒维奇将迎战6号种子帕尔雷。

  明日(9月28日)在1号球场还将进行三场双打比赛,其中中国组合公茂鑫/张择对阵帕夫维奇/维纳斯的比赛最为引人关注。公茂鑫目前双打排名第97位,是第一个打进世界前100的中国男网球手,他与张择的组合在今年成都挑战赛中收获了男双冠军,本次深圳公开赛两人凭借外卡出战。值得一提的是,公茂鑫和维纳斯在去年的深圳公开赛上曾搭档出战,两人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半决赛。2015年深圳公开赛也是公茂鑫第一次闯入ATP世界巡回赛的半决赛,公茂鑫也希望自己能在2016年的深圳赛场创造新的历史。

  2016ATP深圳公开赛是由中国网球协会主办,深圳市文体旅游局、龙岗区文体旅游局、金地集团·深圳市弘金地体育产业有限公司、佳兆业文化集团承办。SUEZ、深圳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联邦快递、阿联酋航空、尤尼克斯为您呈现。

文章关键词:兹维列夫公茂鑫张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