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美网为何冷门那么多? 繁密赛程+新生代冲击

2016年09月03日11: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拉奥尼奇遭爆冷拉奥尼奇遭爆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美国网球公开赛仅仅完成了五个比赛日,就已经有一大批种子球员,甚至是夺冠热门告别了法拉盛。矢志要成为首个90后大满贯男单冠军的拉奥尼奇在第二轮就出局了,而在法网上封后的穆古拉扎更是连续两项大满贯都未能突破32强。其他诸如前冠军西里奇、新科奥运冠军普伊格等叫得出名堂的球员,也都纷纷止步。今年的美网究竟是怎么了?

  不得不承认,作为年度大满贯收官战,美网向来的进程都让人难以预料,因为运动员经过了大半个赛季的征战后,身心多少都感到疲劳,难以保证在纽约交出100%状态。尤其是今年还是奥运年,更本已紧凑的赛程显得更加臃肿。奥运会上以黑马姿态夺取金牌的波多黎各美女普伊格,回国后沉浸在庆祝的喜悦中,回到美网首轮输给难缠的郑赛赛,似乎也没那么意外了。为国征战热诚向来十足的俄罗斯姑娘们在纽约也未得眷顾,重返前十并在全年有不错表现的库兹涅佐娃首轮输给两届赛会亚军沃兹尼亚奇似乎情有可原,但今年表现突出的卡萨金娜被王蔷淘汰,却是不大不小的冷门。

  当然并非不参加奥运会的球员就一定有好表现。以3号种子身份出战的拉奥尼奇在第二轮被哈里森淘汰,着实让不少人大跌眼镜。尤其是加拿大人在比赛中更出现了抽筋的状况,赛后拉奥尼奇承认由于紧张、兴奋等情绪导致体能大量消耗,才会出现抽筋。加拿大人当然失望,毕竟他退赛奥运就是希望能在纽约有所作为,但击败他的哈里森也不是省油的灯,作为曾经的天才少年,24岁的哈里森在沉寂多年后终于在本土有所表现,也让主场球迷感到欣慰。要知道他可是在16岁不到就赢得ATP正赛胜利的球员。

  纽约客向来擅长在现场炒作气氛,因此在美网碰上主场作战的球员都需做好苦战的准备。19岁的唐纳德森虽然只有122位,但在今年美网他连胜戈芬和特洛伊基两位名将闯入32强,主场球迷的助威是功不可没。另外本赛季一直表现不俗的索克也有让人眼前一亮的发挥,直落三盘击败刚刚在辛辛那提拿下首个大师赛冠军,并曾经在纽约登顶的西里奇,索克的雄心绝不止32强。当然并非所有本土作战的球员都有好发挥,作为罗迪克后最大的两位招牌,已经逐渐迈入老将行列的伊斯内尔与奎雷伊虽然排名都稳定在一流行列,但缺乏锐气的他们早早被淘汰,未能走的更远。

  职业网坛吃的就是青春饭,虽然有不少老而弥坚的故事,但能够带领网球继续向前发展,依靠的还是年轻人。而大满贯正是年轻球员展现潜力的最好舞台。在1999年出生的贝丽丝2014美网就已经崭露头角,今年她表现更进一步,闯入第三轮继续刷新球迷对她的期望。而像英国的埃德蒙德、前文提到的唐纳德森都是ATP今年力推的新生力量,被视作日后巡回赛的中流砥柱。毫无疑问,新人们的迸发也是今年美网冷门不断的重要原因。对球迷而言,冷么与否或许并不太重要,只要能奉献精彩的较量,才是网球能持续发酵出魅力的关键。

  (Benson)

文章关键词:网球冷门拉奥尼奇美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