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22连胜遭终结 西里奇破垄断首夺大师赛冠军

2016年08月22日05: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西里奇西里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总奖金额为4,362,385美元的ATP1000系列赛辛辛那提大师赛展开了男单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两届赛会冠军穆雷与12号种子、首次来到大师赛决赛的西里奇狭路相逢。结果西里奇在全场几乎都压制住了对手,以6-4/7-5爆冷击败穆雷,首次捧起了ATP1000系列赛的冠军奖杯。在打破了对手22连胜的同时,也终止了BIG4对于大师赛冠军长达两年的垄断(2014罗杰斯杯特松加)。

  穆雷在本赛季的表现相当出色,在拿下了温网冠军之后又在里约拿下了个人第二枚奥运男单金牌。自从法网决赛之后,他在女王杯、温网、奥运会以及本周的大师赛保持不败,冠军积分也紧逼德约科维奇。虽然受到肩部伤势和疲劳的影响,但是穆雷在本周的四场比赛中一盘未丢表现强势。前美网冠军西里奇世界排名第14位,这是他首次闯入到大师赛的决赛赛场。两人此前13次交手穆雷11胜2负领先,最近一次是今年女王杯三盘获胜。

  首盘比赛由穆雷率先发球,第二局他首先拿到破发机会,但是被西里奇化解保发。第五局克罗地亚人40-30逼出破发点,他先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随后保发4-2取得领先。第七局头号种子的发球再度陷入危机,他在挽救一个破发点追至平分之后,还是没能保发,西里奇5-2带出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穆雷终于完成了今天的首次破发,随后保发把比分迫近到了4-5。进入自己的第二个发球胜盘局,西里奇一上来就40-0手握三个盘点,在第二分上兑现关键分6-4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两位球员的发球状态都有所提升,前八局比赛中甚至没有出现过一次平分战至4-4平。第九局穆雷在平分之后保发,第11局他一上来就陷入0-40的绝境。奥运会冠军随后连追三分来到平分,再又挽救了第四个破发点之后,他还是在第五个破发点上陷落,西里奇破发之后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这位前美网冠军没有手软,以lovegame的形式结束了全场比赛,首次捧起大师系列赛的冠军奖杯。

  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4分钟,西里奇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2%(第二盘为100%),二发得分率也比穆雷高出11个百分点,全场比赛八个破发点转化了三次。这是2014年罗杰斯杯特松加折桂之后,首次有四巨头之外的球员拿下大师赛冠军,西里奇也凭借本场胜利将在周一重返TOP10行列。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穆雷西里奇辛辛那提大师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