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波特罗力克瓦林卡 时隔3年再进大满贯32强

2016年07月01日23: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德尔波特罗比赛中德尔波特罗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消息 2016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在今天进入第5个比赛日,中央场第一场比赛是两届大满贯冠军瓦林卡和前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的强强对决,最终目前排名165的德尔波特罗以3-6/6-3/7-6(2)/6-3逆转战胜了4号种子瓦林卡,取得复出以来最伟大的胜利,也时隔三年再进大满贯32强。瓦林卡成为本届温网男单比赛出局的最高排位种子选手,加上8号种子蒂姆昨天爆冷输球,3/4区已经没有TOP8种子坐镇。

  时隔894天后重返大满贯舞台的德尔波特罗本届温网首轮横扫法国老将罗伯特,取得了三年来的首场温网男单胜利,不过第二轮他就遇到了4号种子瓦林卡,上一次两位大满贯冠军在温网男单第二轮早早相遇还要追溯到2008年,当时萨芬战胜了小德。双方此前有过5次交手,阿根廷3胜2负略占优势,且已经取得3连胜,不过上一次交手还要追溯到2012年。两人在草地上只有过一次交锋,发生在2008年温网第二轮,瑞士人直落三盘取胜。

  开局双方互保发球局后,瓦林卡率先找到机会实现了破发,以3比1取得领先。接下来几局波澜不惊,德尔波特罗虽然在对手发球胜盘局中逼出了两个破发点,但都没能兑现成功,就这样,瑞士人以6比3先拔头筹。第二盘1比1平后,德尔波特罗展开反扑,首次实现破发的他以4比1取得领先并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以6比3扳回一盘。

  第三盘前四局,双方发球局都成了软肋,互破发球局后战成2比2平。不过接下来的比赛,两人的发球局都没有露出破绽,各自强势保发后进入了抢七局。紧张的抢七中,阿根廷人在2比2平后连得5分,最终以7-6(2)再下一盘。

  决胜盘,双方在打成3比3平后,瓦林卡的发球局出现了波动,取得关键破发的阿根廷人顺利拿下了发球胜赛局,从而以6比3再夺一盘,逆转取得本场比赛胜利。

  这是德尔波特罗继2013年温网后再进大满贯男单第三轮,是他继2013年年终总决赛后再胜TOP10(NO.9加斯奎特),也是他继2013年上海大师赛后再胜TOP5(NO.1纳达尔)。

  (double)

文章关键词:德尔波特罗瓦林卡温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