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瓦林卡四盘晋级将战波特罗 克耶高斯亦过关

2016年06月28日22: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瓦林卡在比赛中瓦林卡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2016年温布尔登锦标赛公布了展开了第二日赛程。四号种子、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瓦林卡对阵美国新星弗里茨,他小遇挑战后以7-6(4)/6-1/6-7(2)/6-4击败对手。将战德尔波特罗,阿根廷人6-1/7-5/6-0击败罗伯特。在早些时间结束的几场比赛中,12号种子、法国阿里特松加以6-4/7-6(5)/6-4击败了西班牙的塞万提斯,15号种子、澳洲天才克耶高斯6-4/6-3/6-7(9)/6-1淘汰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携手晋级第二轮。

  瓦林卡在今年的表现相当波动,经历了北美两站大赛、红土大师赛的低潮之后,他在法网卫冕战中杀入四强。今年草地热身赛总战绩0胜1负,温网是他唯一没有杀入过四强的大满贯。首轮就面对今年进步神速的18岁小将弗里茨,首次交手瑞士人还需要小心对付。

  首盘比赛前八局两人都没有送出破发点,第九局瓦林卡挽救唯一一次破发危机,随后两人进入抢七局。两届大满贯冠军在比分上一直领先,以7-4拿下首盘胜利。第二盘弗里茨的发球出现波动,他在首局被对手破发。第三局他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之后,第五局再度连丢四局被破。第七局已经是1-5落后的美国少年没有退路的发球局,他再度15-40送出盘点。瓦林卡没有浪费良机,三次破发之后6-1扩大比分差距。

  进入第三盘的争夺,两位球员在发球局都表现的较为稳固,弗里茨在第六局挽救唯一破发点,两人再度进入到抢七。瓦林卡两次丢掉发球分之后1-5落后换边,弗里茨保住领先优势7-2扳回一城。不过美国小将在第四盘没能乘胜追击,第四盘开局就0-4落后,尽管此后连赢三局追至3-4,但是瓦林卡没有再给对手机会,6-4拿下第四盘,从而晋级第二轮。

  世界排名第12位的特松加首轮面对西班牙人塞万提斯,这是两人之间的首次碰面。首盘比赛塞万提斯意外的率先破发,不过法国名将很快在第四局追平。第十局关键局,他第二度破发之后以6-4逆转。第二盘塞万提斯在第12局挽救了六个破发点兼盘点,把比赛拖入抢七。在挽救了第七个盘点之后,他还是以5-7的微弱差距丢掉这盘。第三盘特松加在第三局就早早破发,他在第九局浪费赛点之后迎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法国人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保发,以6-4击败对手。他在第二轮将迎战阿根廷人摩纳哥,后者以7-5/4-6/6-3/6-2淘汰了日本的丹尼尔太郎。

  连续两年晋级第四轮的澳洲少年克耶高斯对阵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首盘比赛他两度破发之后以6-4先声夺人,第二盘则是凭借开局的破发优势6-3再胜。第三盘他先是在第十局浪费发球胜赛局被对手破发,接下来又在抢七葬送两个赛点,被斯泰潘内克11-9扳回一城。第四盘澳洲少年很快就以5-0遥遥领先,最终以6-1淘汰对手。他将在第二轮对阵草地高手布朗,后者以4-6/6-3/3-6/6-3/6-4逆转了拉约维奇。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瓦林卡特松加克耶高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