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1亿美元奖金或在罗马达成 强势夺冠仍存隐忧

2016年05月09日07: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德穆雷合影小德穆雷合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消息,蒙特卡洛输给维塞利遭遇红土赛季的开门黑后,小德得到了两周的喘息机会。重新出发的世界第一在马德里证明了自己,一路击败拉奥尼奇、锦织圭、穆雷多名好手后夺取了2016赛季的第五个冠军,也是他个人的第29个大师系列赛的冠军,再度领先纳达尔独享历史第一人的宝座。

  这是小德和穆雷职业生涯第32次交手,巧合的是他们生涯的首次碰面也是在马德里,10年前年仅19岁的两人在16进8的比赛中遭遇,当时塞尔维亚人也是苦战3盘最终逆转晋级八强,那时候的比赛还是在室内硬地进行,如今已经改在红土上进行。10年过去了,两人都成长为大满贯冠军,当年比赛中获胜的诺瓦克也在成就上一直压制着安迪。

  由于体能、备战仓促等原因,小德在蒙特卡洛的表现不尽如人意,首战输给了捷克人维塞利,遭遇到红土赛季的开门黑。虽然输掉比赛,但没有人怀疑世界第一在 红土上的能力,而他也在马德里证明世人的观点没有错。决赛对阵穆雷前,诺瓦克都是直落两盘轻松获胜,唯一遭遇的挑战来自锦织圭。在半决赛与日本名将的比赛中,小德在第二盘被拖入抢七。决赛面对卫冕冠军穆雷,塞尔维亚人赢得并不轻松。兵不血刃的拿下首盘后,他在后两盘遭遇对手的顽强抵抗,决胜盘的最后一局更是跌宕起伏,头号种子总共挽救了7个破发点才艰难保住发球局。不过世界第一毕竟是世界第一,他的大心脏和沉稳在最后时刻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这也是他高出穆雷的地方。

  令人信服的赢下冠军,但小德也在比赛中并非完美无缺。同穆雷的决赛中,小德总共两次被对手破发,都是他发出双误将发球局拱手相让。与硬地场不同,小德发球的威力在红土略打折扣,无法轻松拿下分数后,比赛就将陷入到底线的对抗中。世界第一的底线功底毫无疑问是当下最出色,但由于红土的球速较慢,小德的反击威力会减弱,也给对手留下更充分的攻击时间,去年决赛对阵瓦林卡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再加上红土消耗的精力要远超硬地,这对小德的体能也是极大的考验。

  这是小德2016赛季第5个冠军,也是第29个大师系列赛冠军,继续独占鳌头领跑群雄。拿下马德里的冠军后,塞尔维亚人收获了912,900欧元的奖金,这样他职业生涯的总奖金已经累计达到了9927万美元,如果能在罗马夺取冠军,那么他将成为网球历史上首个奖金过亿的球员。但塞尔维亚人罗马的签表十分凶险,1/4决赛恐遭遇红土天王纳达尔、半决赛静候费德勒和锦织圭的胜者,决赛极有可能再度PK英国人穆雷,想要达成壮举看来也要消耗不少能量了。这几场硬仗中,最令人瞩目的无疑是1/4决赛与纳达尔的强强对抗,一个是当今的世界第一、法网的头号热门,另一个是正在复苏、咄咄逼人的红土之王,这样的一场大战也是法网前最具看点的一场热身,极有可能左右罗兰加洛斯王冠争夺的最终走势。

  (ST)

文章关键词:德约科维奇穆雷马德里大师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