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透露里约不住奥运村 为国夺牌为首要目标

2016年05月04日14: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穆雷穆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消息,马德里赛的卫冕冠军穆雷在近日接受采访时透露里约奥运会期间不会住在奥运村而是与英国队一起住在酒店里。同时他也希望能像12年伦敦奥运会夺金那样在里约为英国队夺得一枚奖牌。

  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穆雷曾随队住在奥运村中,他直言与许多其他运动的运动员成为了很好的朋友,不过没有取得很好的成绩令人失望。而伦敦奥运会他为了把注意力集中在比赛上,选择独自居住,并最终帮助他夺得了金牌。“说实话,北京奥运会住在奥运村的日子过得很开心,但在赛场上我没有取得好的表现,因此我在伦敦做出了改变,最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穆雷还表示今年会全力以赴再为国夺得一枚奖牌,即使奥运赛期与其他重要的巡回赛冲突,他也会选择出站奥运会。“我的目标就是做到最好,尽力去赢得一枚奖牌。想要达成这一目标最好的方法就是想伦敦奥运会那样给自己留出空间。”穆雷对此解释说:“这更符合我们参加巡回赛时的习惯,有助于我们找到比赛的感觉。”

  在伦敦奥运会时还有许多网球运动员没有住在奥运村里,例如莎拉波娃和费德勒,因为当时网球的比赛场地在温布尔顿距奥运村非常远,球员为了参赛方便都选择搬出来住。而除了这个原因,费德勒不住在奥运村则是因为在北京奥运会时常被其他运动员索要签名和合照留下了不好的印象,因此他在日前也宣布里约奥运会不会选择住在奥运村中,不过这一消息还没有得到他团队的确认。

  在北京奥运会中纳达尔夺得了一枚宝贵的金牌,似乎唯一没有受到影响的人。这位前世界第一直言能够与其他运动员待在一起的经历是奥运会很重要的一部分。谈到里约奥运会时,他期望在几个月之后能够再次品尝到夺金的滋味。德约科维奇同纳达尔一样,在北京奥运期间住在奥运村里,并最终夺得一枚铜牌,在之前的采访中小德也谈到里约奥运会是今年的首要目标之一。

  负责里约奥运会安保的部门在上月则表示运动员住在奥运村后他们的人身安全能够得到更好的保障。而对于不住在奥运村里的运动员,他们也会采取额外的安保措施来保障他们的安全。

  (Jco.H)

文章关键词:穆雷里约奥运会费德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