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小德生涯5大意外输球 15年法网丢冠最惨痛

2016年04月15日17: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德约科维奇德约科维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2016年4月13日是一个让体坛铭记的日子,这一天传奇球员科比布莱恩特结束了他长达20年的职业生涯,与湖人队挥手告别。在科比的告别赛开始前,欧冠联赛爆出惊天大冷,由梅西率领的被认为是最有可能晋级的巴塞罗那在1/4决赛不敌马德里竞技出局。同一天,男子网坛的统治者德约科维奇在蒙特卡洛大师赛遭排名55位维斯利爆冷,止步第二轮。

  在赛前没有人预料到小德会在今年红土首秀中遭遇开门黑,过去几个月的时间里他就像一尊机器人一样不可战胜,但蒙特卡洛败于维斯利的拍下表明小德依然是常人,不可能立于不败之地。或许输球是因为前几个月的消耗过度导致体能储备不足,但万幸的是这场失利不是发生在法网中。接下来让我们盘点小德职业生涯五大意外输球时刻:

  1、2016年蒙特卡洛大师赛第二轮三盘不敌维斯利出局。

  2、2012年伦敦奥运会铜牌争夺战,小德5-7/4-6不敌阿根廷好手德尔波特罗无缘奥运奖牌。

  3、2013年马德里公开赛第二轮,小德面对与初出茅庐的迪米特洛夫一场遭遇战,尽管第二盘挽救赛点,但仍以6-7(6)/7-6(8)/3-6不敌保加利亚新星,首战即遭淘汰。

  4、2010年巴黎大师赛1/8决赛,作为卫冕冠军的小德以6-7(6)/2-6的比分不敌法国发上好手罗德拉。

  5、2015年法网决赛是上赛季最精彩同时也是球迷最难以想象到结果的一场比赛,在1/4决赛中,小德终于如愿在法网击败纳达尔,眼看着火枪手杯已经唾手可及,生涯全满贯即将达成时,瓦林卡却以大比分3-1逆转小德捧杯,送给了小德职业生涯最苦涩的一场失利。

  (Jco.H)

文章关键词:德约科维奇法网马德里公开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