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卡洛赛纳达尔完胜瓦林卡 半决赛将战穆雷

2016年04月15日19: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纳达尔晋级四强纳达尔晋级四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总奖金为3,830,295欧元的蒙特卡洛劳力士大师赛展开了1/4决赛的争夺,赛会八冠王纳达尔以6-1/6-4横扫前冠军瓦林卡,第11次在这里杀进四强,他将和2号种子穆雷争夺决赛权,英国人一改前两轮的慢热状态,在面对今年状态出色的拉奥尼奇时以6-2/6-0横扫取胜。

  纳达尔与瓦林卡过去曾经17次交锋,西班牙人以14胜3负占有绝对优势,不过瓦林卡的三场胜利均来自过去两年,早已完成蜕变的瑞士人是不可忽视的强手。在今天比赛开始后纳达尔和瓦林卡表现都有些拘谨,前三局结束后西班牙人依靠先发优势以2-1领先。重返球场的纳达尔开始提速,频频侧身使用正手攻的八冠王如愿实现了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打出漂亮穿越的5号种子就确立了4-1的领先。失误不断的瓦林卡在第六局又陷入了被动,在一次击球出界后发球局再次失守。盘末强势送出Love Game,纳达尔就以6-1先拔头筹。

  经受住平分考验后率先保发,瓦林卡在第二盘开局表现明显提升。纳达尔没有受影响,在正手进攻的掩护下连赢四球拿下发球局,将比分追成1-1瓶。双方随后各自保发,红土之王在第五局抓住瓦林卡回球偏浅的机会主动进行大角度调动,并如愿实现破发,以3-2领先。逆境之下的瓦林卡开始反击,强势以Love Game取得了回破。随后凭借一发和正手进攻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他就以4-3实现反超。关键时刻纳达尔同样提升击球质量,稳健保发的西班牙人凭借正手反斜线进攻再次破掉了瓦林卡的发球局。尽管一度浪费了两个赛点,但把握住第三次机会的赛会八冠王还是以6-4锁定胜局,晋级四强。

  这是穆雷和拉奥尼奇职业生涯第八次交锋,在此前的对战纪录里英国人以四胜三负领先,而且年初在澳网半决赛上穆雷经过五盘大战后逆转胜出,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今天比赛开始后,穆雷在首局经过平分考验后率先保发,以1-0领先。拉奥尼奇则凭借标志性的大力发球扳平了比分。以Love Game守住第三局的穆雷开始发力,随后利用擅长的放手反击率先实现了破发。经受住对手的反扑后,轰出漂亮制胜分的2号种子就确立了4-1的领先。减少失误的拉奥尼奇连赢四球追回一局,但穆雷同样发挥出高水平,轻松保发后继续以5-2领先。士气受挫的拉奥尼奇在盘末错失局点连续出现失误,最终加拿大人就以2-6交出首盘胜利。

  手感不减的穆雷在次盘首局轰出正手得分后轻松拿下发球局。反观拉奥尼奇则全面受制,加拿大人随后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但还是因底线击球失误遭到了破发。轰出精准的外角发球后,穆雷就带着3-0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重返球场的拉奥尼奇在化解两次破发危机后,一度迎来了发球局局点。但韧劲十足的英国人没有松懈,连赢三分后再次取得了破发。在大角度成功调动拉奥尼奇后来到网前收分的穆雷再次保发,手中的优势已经来到5-0。此时比赛的胜负也失去了悬念,斗志全无的拉奥尼奇在盘末再遭破发,穆雷就以6-0完成清盘,率先闯入半决赛。

  (Benson)

文章关键词:穆雷蒙特卡洛拉奥尼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