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里茨超越父亲首进Top100 回顾网坛子从父业者

2016年03月07日17: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弗里茨弗里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18岁零三个月的美国选手泰勒弗里茨在本周一首进Top100,他紧随布鲁格拉、多尔戈波洛夫、兹维列夫等年轻球员的脚步,成为了超越父亲的年轻球员中的一员。(他的爸爸哈里弗里茨曾在1980年短暂进入过Top200)。回顾网坛历史,还有许多自从父业的男子选手。

  埃米利奥戈麦斯:安德烈斯戈麦斯之子

  埃米利奥戈麦斯出生于1991年11月,他的父亲在1990年6月10日的法网决赛中击败年仅20岁的阿加西夺得了冠军(在20年后阿加西所出版的自传中提到输球是因为假发戴不稳而干扰了比赛),可是埃米利奥却依然止步在法网资格赛。已经24岁的埃米利奥已经不再年轻,排名也掉落到300名开外。

  桑登斯托勒:弗雷德斯托勒之子

  维基百科对桑登斯托勒的介绍有一个明显的错误,他并未与父亲同时进入Top100,因为1982年,桑登的父亲在他12岁时退役。弗雷德曾在1965年夺得法网冠军,而桑登则在1998年夺得美网双打冠军,并在1997年单打排名进入前50。即便如此,桑登依然没有父亲那样的出名。弗雷德在退役之后就一直跟随儿子比赛,无意中还成为了美国CBS最有名的网球解说员之一。

  米洛斯拉夫·梅希尔JR:米洛斯拉夫之子

  不同于戈麦斯,梅希尔从未赢得大满贯冠军,但这位1986年网和1989年澳网的亚军却总是以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他怪异的性格让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谈论钓鱼或者开巡回赛主席的玩笑。伊万伦德尔在当时还是一个只会打10米高的月亮球的疯子,而梅希尔却是一个才艺高超的艺术家,并且永远是家里打得最好的那个。他对儿子有着这样的评价:“每个人都说他和我的球风相似,他在网球上下了不少功夫(2014排名到过169),但还不够好。所以在打球的时候他还需要学习。”

  小亚历山大多尔戈波洛夫 : Olekandr之子

  多尔戈波洛夫的父亲曾在1986年排名504位。这对父子有着一模一样的名字,据说是匆忙中看到了护照于是就给儿子取名为“JR”。“多尔戈”与这两个字母一样让他继承了他父亲打网球的天赋。在90年代早期,他的父亲执教了安德烈梅德韦杰夫,那时安德烈梅德韦杰夫就已经是世界前十。当其他人都在跟着父母或者业余教练学习网球的时候,多尔戈波洛夫就跟着安德烈、穆斯特或者罗塞特随他父亲训练。

  泰勒邓特:菲尔邓特与贝蒂斯图尔特之子

  泰勒邓特的发球时速曾高达240公里/每小时,他因势大力沉的发球以及极具进攻性的打法而闻名ATP赛场。泰勒在2005年退役,离他父亲在1978创下的最高排名19名只差两位。除了打球的天赋以外,泰勒还继承了他父亲暴躁的情绪,也是一名比赛中很容易波动的选手。他父亲最著名的一次情绪失控是在1982年的澳网,每当盖伊福格特将要进行网前高压的时候,菲尔就会大声尖叫来干扰对方击球。菲尔还因为自己的言论而出名,在他一系列的关于网球的邪教言论中,最著名的一句是:“我可能留了胡子,但我并不是圣诞老人。”

  爱德华•罗格·瓦瑟林:克里斯托弗之子

  爱德华的父亲曾在法网完成一项壮举,即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击败时任第一吉米康纳斯闯进半决赛。在这几个月之后他便出生了,虽然在职业生涯中他没能跟父亲一样打进法网半决赛,但是在2014年法网他与贝纳特乌搭档夺得了男双冠军,这让他脱离了父亲带给他的标签。爱德华深知他父亲能够康纳斯全靠他完美的反手切削放短,而在他生涯最完美的一战,2009年的东京赛对战德尔波特罗时他使用了同样的招数。“在电话中,我父亲告诉我一件事‘尝试往他的正手切短球,他很难接到’”,事实证明,父亲说的是正确的。

  亚历山大 Jr et 米斯查 兹维列夫:亚历山大 兹维列夫之子

  如果没有受到前苏联的限制,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应该在80年代早期创造更好的成绩。当时,前苏联拿走了球员们所有的比赛奖金,这让他们无法在苏联的领导下正常生活。如今,他通过执教他的两个儿子来弥补当年的遗憾,其中一个儿子米莎是前50强选手,另一个儿子亚历山大是当今网坛天赋最好的选手之一。值得一提的是,在1988年的法网决赛中被格拉芙送双蛋的可怜的娜塔莎兹维列娃,并不是这个家庭的一员。

  鲍勃布莱恩和迈克布莱恩:凯茜布莱克之子

  网坛历史上收获最多双打冠军的布莱恩兄弟最应当感激的人就是他们的妈妈凯茜布莱克。布莱克曾在1972年参加过法网的资格赛,在结束了她的职业生涯之后就成为了一名网球老师。

  因为不想他们有各自的老师,她一直想把两个儿子培养成优秀的双打选手,正是因为这样才造就了历史上最优秀的男双组合。

  塞尔吉布鲁格拉:路易斯布鲁格拉之子

  在70年代和80年代之间,有两位前球员成为了教练,为推动西班牙网球的进步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分别是发现了桑切斯的帕托阿尔瓦雷斯以及路易斯布鲁格拉。在与儿子形成良好的合作关系之前,路易斯还执教过费尔南多卢娜阿奎莱拉胡安。在1993和1994年,塞尔吉完成了父亲在职业生涯一开始就许下的愿望:赢得法网,而路易斯个人最好成绩是在1972年打进资格赛第二轮。很明显,如果没有塞尔吉,他的父亲不会拥有今天这样的名声。

  (Jco.H)

文章关键词:弗里茨多尔戈波洛夫兹维列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