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赛公开赛克耶高斯力克西里奇 勇夺职业生涯首冠

2016年02月22日07:48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克耶高斯捧杯克耶高斯捧杯

  ATP新一代球员中的明星克耶高斯在当地时间周日进行的马赛公开赛男单决赛中以6-2、7-6(3)击败了4号种子西里奇,夺得个人ATP世界巡回赛首冠。

  20岁的澳大利亚人在颁奖仪式上高举起了银光闪闪的奖杯,庆祝这不可思议的一周。他连续战胜了世界排名第10位的加斯奎特和世界排名第8位的伯蒂奇,又拿下了大满贯冠军得主西里奇。他没有丢掉任何一盘,在47个发球局里也未尝被破发。 

  他成为了自德尔波特罗在2009年美网连续击败纳达尔和费德勒之后,首位不满21岁的球员连续击败世界前十的顶尖球手。 

  目前世界排名第41位的克耶高斯收获了250个ATP排名积分,以及106,175欧元的渐进。这是他第二次闯入ATP世界巡回赛决赛,上一次是在去年的埃斯托里尔站负于加斯奎特,屈居亚军。

  “我去年第一次打进决赛,希望能够收获第一个冠军。”克耶高斯在赛后表示,“不过这个礼拜我并没有预计到自己能够夺冠,因为我已经有几周没有参赛了。不过从第一轮比赛开始,我就打出了很高的水平,并且赢得了自信心,越打越好。” 

  克耶高斯在比赛一开始就对西里奇施压,迅速取得破发,3-1领先。在第7局,澳洲人再度破发,并且顺利以6-2先下一城。

  第二盘,双方陷入了胶着。西里奇在第3局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并且在第10局有机会把比赛拖入决胜盘。但是克耶高斯挽救了对手唯一的破发机会,把比分 紧咬不放,5-5平。在接下来的抢七,克耶高斯在5-3时拿下了一个mini brake,最后历经85分钟,两盘直落拿下胜利。他一共轰出了17记ace。

  “我想的发球很不错。这一周都很不错。我没有被破发。”

  马赛站是克耶高斯本赛季参加的第二个巡回赛。他在澳网闯入了第三轮(负于伯蒂奇)。由于肘部受伤,他退出了上周的鹿特丹站。 

  27岁的西里奇在此战之后,决赛的胜负纪录变为14-10。他在2011年也闯入了本赛事的决赛,负于索德林。

  “在第二盘,我觉得我打得很接近了。”西里奇在赛后说道,“每一局比赛都很紧凑,我也感觉到他开始有些急躁和失落,对我来说是好事。在第二盘盘末,我本来有机会追平大比分,不过他还是咬住了。” 

  “他打得非常好,发球非常好。相对来说,我的调整不足。” 

  “不过,我还是非常满意自己本周的表现。我也在赛场上收获了很多。”西里奇补充道。

文章关键词:克耶高斯西里奇伯蒂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