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谈与穆雷见证彼此成长 希望小威问鼎女单冠军

2016年01月30日15: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德在发布会现场小德在发布会现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201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即将拉开帷幕,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再度与2号种子穆雷会师决赛,向诺曼布鲁克斯挑战杯发起最后的冲击。在这场巅峰对决来临之前,小德表示会尽自己最大努力捧得冠军奖杯,与此同时对英国人表示了极高的敬意,并坦言见证了彼此的成长。此外,塞尔维亚人还大赞小威的身体柔韧性,希望她能再夺大满贯。

  倚靠火热的手感,塞尔维亚人一路过关斩将,在半决赛四盘击败费德勒后,第六次闯进澳网决赛。火力全开的世界第一力争卫冕,并向公开赛年代首个澳网六冠王的称号发起冲击。“明天的决赛对我而言,是创造历史的机会,同样也是证明自己的机会。我很兴奋,一定会尽自己最大努力捧得冠军奖杯。”

  对于决赛的对手穆雷,小德曾四次在墨尔本公园淘汰英国人,而其中的三次就是发生在决赛之夜。从交手记录来看,塞尔维亚人也是更胜一筹,最近的11次交手中仅输给对手1次。尽管如此,世界第一对英国人表示了极高的敬意,并坦言完全不敢放松警惕。“安迪是一位伟大的大满贯冠军,我也总是非常期待与他的对决。”

  “对于他在职业生涯中取得所有成就,我都非常尊重和钦佩,而且他只比我年长一周,我们是见证彼此成长的。不仅如此,我们的打法很相似,而且在职业生涯中各自的成长轨迹也很相像,所以很高兴能看到我们的竞争一直在持续,并且为了站上最高领奖台而拼搏。”

  当然为了能在决赛中确保正常发挥,小德也是在赛前做足了准备,坦言发球状态的好坏对于比赛的胜负起到决定作用。“我们彼此之间已经是再熟悉不过了,所以我觉得发球状态在明天的比赛中绝对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都会尽全力确保一发,才能不至于让对方过多的从攻击性较差的二发下手。当然,在大满贯决赛赛场这样隆重的场合,对于各种技巧以及情绪的管理也是相当重要。”

  澳网女单赛场,同样手感火热的卫冕冠军小威,顺风顺水闯进决赛,为自己的第22个大满贯冠军发起冲击。比赛之余,美国人表示小德是她最喜欢的球员之一,而塞尔维亚人也坦言很荣幸能与小威同处一时代,使自己印象最为深刻的是美国人超强的身体柔韧性,还表示希望小威能问鼎女单冠军。“毋庸置疑,观看小威的比赛感觉是非常独特的,我很高兴能与她同处一时代。”

  “我们有时会以身体柔韧度的话题彼此之间开玩笑。还记得几年前的马德里,我们住在同一家酒店,当我在公园里慢跑时,看见她在做身体的拉伸运动,就垂直地倒立在一棵大树旁边,这简直是我人生中见到过让我印象最深的拉伸运动。我想这也是她为什么能如此成功,一直保持高水平的原因吧。她确实是一位伟大的冠军,我希望她能再夺大满贯。”

  (Alfred)

文章关键词:德约科维奇穆雷小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