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第12日看点:辛吉斯女双冲冠 穆雷争进决赛

2016年01月28日21: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穆雷穆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新赛季首个大满贯赛事、201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即将展开正赛倒数第三日的争夺。在罗德拉沃尔球场,夜场穆雷vs拉奥尼奇的第二场男单半决赛是最大焦点。而此前将决出今年澳网的首个冠军,已经35连胜的辛吉斯和米尔扎将迎战半决赛淘汰了郑赛赛/徐一幡的捷克组合。以下是详细看点:

  罗德-拉沃尔球场:北京时间12时

  第一场 克莱帕克/休伊vs范德维格/特卡乌

  第二场 [1]辛吉斯/米尔扎vs[7]赫拉德卡/哈拉瓦科娃(不早于1时)

  自从去年八月的辛辛那提赛半决赛输给詹咏然/詹皓晴姐妹之后,辛吉斯和米尔扎已经保持了35场连胜、连拿七站冠军。半决赛中她们仅仅用了不到一个小时,就淘汰了对手轻松晋级,在配合和气势上都无懈可击。哈拉瓦科娃和赫拉德卡是当今仅有能挑战头号种子的几对球员之一,她们个人能力不差、又兼具双打特长,此前两度折桂大满贯的经验也很有帮助。

  两对组合在去年的总决赛有过交手,头号种子直落两盘获胜。本场决赛她们依旧占据明显优势,如果辛吉斯夺冠将是她在2002年之后首次问鼎澳网女双桂冠--当时场上其他三位球员还没有参加过澳网赛事。

  第三场 [2]穆雷vs[13]拉奥尼奇(不早于16:30)

  由于避开了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两大夺冠热门、下半区的主要竞争对手瓦林卡早早出局,穆雷似乎并未受到太大关注。回顾二号种子的前五场比赛,丢掉两盘的他并未受到实质性挑战,回到硬地的四度赛会亚军实力依旧强大。2010年以来的七年他有六次至少晋级四强,墨尔本也堪称英国人的福地。拉奥尼奇算是新赛季开局的一大亮点,此前的布里斯班击败费德勒之后,他又在墨尔本击败了前冠军瓦林卡,首次晋级到澳网四强。加拿大人除了保留发球的强势之外,在中前场的表现、底线的稳定性都有了明显的提高,新赛季势必会有更抢眼的成绩。

  两位高手此前六次交手各自拿下了三次胜利,最近一次是去年马德里穆雷两盘获胜;不过如果仅计算室外硬地的表现,拉奥尼奇则是3-1占优。究竟是四次决赛的老面孔穆雷获胜,还是今年突飞猛进的拉奥尼奇晋级,明天这场夜场大战将见分晓。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穆雷米尔扎辛吉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