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伊特生涯回顾:史上最年轻No.1 曾与小克热恋

2016年01月21日18: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再见澳洲野兔再见澳洲野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在201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前世界第一、本土老将休伊特不敌费雷尔,就此结束了长达20年的单打职业生涯。他在2001年成为ATP史上最年轻的世界第一,一共获得过两次大满贯冠军、两次戴维斯杯冠军。而在球场之外,他和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的一段情缘被人津津乐道,最终分道扬镳,而今天他已经是三个孩子的父亲。

  休伊特1981年出生于阿德莱德的一个体育世家,爸爸是前澳式足球运动员,姐姐后来成为网球教练和健美运动员。虽然在1998年才转入职业网坛,但是1997年还不满16岁就已经首次出战澳网正赛。在转入网坛的第一个年头,他就在家乡的赛事中击败阿加西最终拿下个人首冠。

  2000年成为首位入围总决赛的青少年球员之后,他在2001年的美网决赛中击败了名将桑普拉斯,首次捧起了大满贯冠军奖杯。在悉尼举行的年终总决赛上,他一路拿下冠军之后也获得了世界第一、拿下年终第一的成就。2002年的温网比赛中,纯底线打法的休伊特拿到冠军开创新时代,卫冕总决赛的他也顺利保住了年终第一宝座,他也毫无疑问的当选了这两年的ATP最佳球员。

  2003年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是休伊特最后一个大赛冠军,此后随着费德勒的崛起,澳洲人逐渐远离了网坛的中心。他在当年温网成为了公开赛时代首位首轮出局的卫冕冠军,2004年成为首个在四大满贯都输给最终冠军的球员,逐渐成为费德勒等人的陪衬。虽然在2004年美网、2005年澳网仍旧打入决赛,但是这位天才少年再也没能品尝到大满贯的滋味。此后休伊特时常受到伤病困扰,也偶有击败包括费德勒在内的顶尖球员的惊艳表现。2014年的纽波特站他拿下了职业生涯第30个冠军,而在2015赛季他达成了职业生涯600胜,成为现役球员中费纳之后的第三人。

  休伊特和较年长的拉夫特、同辈的菲利普西斯一起造就了澳大利亚的黄金一代,他们在1999、2003年戴维斯杯两次夺冠,此外在2000、2001年也都闯入了决赛。在年仅22岁的时候,他就已经跃升了澳洲队史上获胜场次最多的戴维斯杯球员;目前他保持着澳大利亚队史中的七项纪录。

  2000年年初,春风得意的休伊特和比利时甜妞克里斯特尔斯开始了一段网坛佳话,两人在球场上留下了无数的甜蜜瞬间。还一起拿下了2000年温网混双亚军。在2003年圣诞订婚之后,澳洲观众们已经把小克视作澳洲媳妇,然而这对金童玉女却在2004年分道扬镳,休伊特在来年就和澳洲红星卡特怀特结婚,曾经的桀骜少年已经是拥有两女一儿的幸福奶爸。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休伊特费德勒小克澳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