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小德三盘击退韩国新星 锦织圭力克德国名将

2016年01月18日14: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德庆祝闯过首轮关小德庆祝闯过首轮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201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首个比赛日。在男单首轮较量中,头号种子、赛会五冠王德约科维奇以6-3/6-2/6-4击败韩国新星郑泫,顺利踏出卫冕路上第一步。7号种子、亚洲一哥锦织圭表现抢眼,面对实力不俗的德国名将科赫尔斯雷伯时,以6-4/6-3/6-3顺利过关,晋级第二轮。

  19岁的郑泫是亚洲网坛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今天面对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时,韩国小将在开局表现可圈可点。在前四局与卫冕冠军打成均势,比分形成2-2平。守住第五局的德约科维奇开始发力,已经熟悉了对手球路的世界第一利用巧妙的小球变化率先完成破发,就以4-2领先。尽管郑泫随即实现回破,但错失发球局局点后,韩国新星还是再次丢掉了发球局。抵挡住对手的反扑,拿下发球胜盘局的德约科维奇就以6-3先拔头筹。

  趁胜追击的德约科维奇在次盘开局两次破发得手,以4-0遥遥领先。郑泫在第五局经历八次平分考验后,终于保发止住了连丢六局的颓势。不过老道的德约科维奇并没有给他任何机会,稳守发球局不失的卫冕冠军顺利以6-2再下一盘。全面受制的郑泫在第三盘开局又遭到了破发,并很快以0-2落后。加强攻势的韩国少年保发追回一局,德约科维奇则在强有力的一发掩护下,保发继续以3-1领先。随后比赛没有再起波澜,最终德约科维奇拿下发球胜赛局,就以6-4锁定胜局,晋级第二轮。

  在一场遭遇战中,锦织圭面对世界排名34位的德国名将科赫尔斯雷伯的挑战。比赛伊始,锦织圭在首局就直落四球保发,显示出极佳状态。科赫尔斯雷伯同样拿下发球局,表现同样不俗。随后比赛陷入了焦灼,双方在前八局都未能获得任何破发点,比分来到4-4平。守住第九局的日本小伙子以5-4占得了先机,压力之下科赫尔斯雷伯失误增多,惨遭破发后就以4-6交出首盘胜利。

  趁胜追击的锦织圭在第二盘开局就以4-1领先。挽救两个破发点后,科赫尔斯雷伯保发稳住了阵脚。不过场面优势明显的亚洲一哥并没有松懈,稳守发球局不失的锦织圭如愿以6-3再下一盘。完全掌握场上主动的锦织圭在第三局挽回局点后再次取得了破发,打出漂亮进攻后,赛会7号种子就确立了3-1的领先。经过盘中阶段的焦灼,科赫尔斯雷伯在3-5落后的情况下连续出现失误,锦织圭把握机会再次取得破发,就以6-3取得胜利,晋级第二轮。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6号种子伯蒂奇以7-5/6-1/6-2击败斑布里;戈芬以3-6/6-3/6-4/6-4逆转斯塔霍夫斯基;西蒙同样上演逆转好戏,法国人在面对波斯皮希尔时以6-7(4)/6-3/6-2/6-4过关。前美网冠军西里奇以6-7/7-5/6-2/6-4逆转德巴克尔。

  (Benson)

文章关键词:小德澳网郑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