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普曼杯乌克兰三连胜进决赛 索克领军美国获首胜

2016年01月08日05: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多尔戈波洛夫(资料图)多尔戈波洛夫(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传统的澳网热身赛事--霍普曼杯展开了小组赛的第三轮争夺。在率先进行的A组比赛中,乌克兰队凭借多尔戈波洛夫和斯维托丽娜的两场单打的胜利2-1击败了澳大利亚金队,以三连胜的表现获得了决赛入场券。捷克队虽然1-2不敌美国队,依旧因小分高排名小组第二。

  乌克兰队此前分别击败了实力不俗的美国队和捷克队,两战全胜手握出线先机。首场比赛由世界排名第19位的斯维托丽娜对阵世界排名第105位的加多索娃,两人在2014年的查尔斯顿有过一次交手,斯维托丽娜三盘险胜。首盘比赛加多索娃在第二局挽救两次破发危机保发,不过第三局她还是被对手攻破城池。第九局来到斯维托丽娜的发球胜盘局,她在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之后保发,6-3的比分先下一城。第二盘乌克兰姑娘在第五局破发取得领先,第九局二次破发之后6-3拿下一分。

  男单比赛由世界排名第36位的多尔戈波洛夫迎战前世界第一、即将在澳网之后退役的澳洲野兔休伊特,两人从未在巡回赛有过交手。首盘比赛两人前八局没有送出破发机会,休伊特在第九局破发之后迎来了发球胜盘局。他先后挽救两个破发点,艰难保发之后6-4拿下首盘。第二盘澳洲老将在第三局率先破发,不过他此后连丢四局被对手5-2反超。多尔戈波洛夫在第八局错过了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不过还是以lovegame保发6-3扳平。决胜盘两人开局互破,乌克兰人在第七局破发占据先机。虽然在第九局错过赛点良机,他还是在第十局保发6-4拿下胜利。在无关紧要的混双比赛中,澳洲队以3-6/7-5/10-5击败对手收获一分。

  此后的比赛在美国队和捷克队之间进行,首先的男单比赛对阵双方是世界排名第26位的索克和第41位的维斯利,两人此前两次交手各取一胜。首盘比赛前八局两人各自破发一次比分来到四平,维斯利连得两局6-4胜出。第二盘比赛索克找回节奏,他在两次破发之后6-2轻松扳平。进入决胜盘的较量双方都没能破发,抢七局中美国人技高一筹7-3险胜,为美国队拿下一分。

  第二场比赛是顶替小威出战的杜瓦尔对阵世界排名第11位的普利斯科娃,美国姑娘此前因病远离赛场,世界排名只有656位。首盘比赛战至4-4平之后,杜瓦尔连破带保6-4先声夺人。第二盘普利斯科娃一上来就连续两次破发,取得了5-0的大比分领先,并且以6-1顺利扳回。决胜盘两人又是各自保发来到3-3平,普利斯科娃在第七局直落四分破发奠定胜局,6-4击败对手。在混双比赛中,美国组合以7-6(5)/4-6/10-7击败对手2-1胜出。

  A组小组赛已经全部结束,捷克队、澳洲金队、美国队小组赛同为1胜2负,小分高低分列二至四位。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维斯利休伊特乌克兰霍普曼杯索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