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赛小德速胜西名将 携手纳达尔伯蒂奇进八强

2016年01月07日00: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德约科维奇德约科维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多哈当地时间6日)消息,总奖金为1,221,320美元的ATP250级别赛事卡塔尔公开赛展开第二轮争夺。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以6-2/6-2的总比分战胜西班牙老将沃达斯科,2号种子纳达尔以6-3/6-2的总比分击败荷兰人哈塞,携手晋级八强。伯蒂奇、库兹涅佐夫、梅耶尔、马琴科、查迪等也都成功击败各自对手,闯入第三轮。

  德约科维奇和沃达斯科此前交锋11次,塞尔维亚人以7胜4负占据上风。近几个赛季以来,沃达斯科逐渐掉出一线集团,和世界第一的差距更大,实力层面无法抗衡。此役开局两人成功保发,随后头号种子开始发力,轻松破掉对手发球局后确立4-1的领先优势。随着比赛的进行,德约科维奇的优势越发明显,他在盘末再次兑现一个破发点,从而以6-2结束第一盘。

  比赛进入第二盘,场上形势并没有太大改变,德约科维奇依然牢牢把控比赛节奏。开局阶段,沃达斯科还有一定的攻势,并一度拿到破发点,无奈关键时刻根本无法送出致命一击,反倒是世界第一沉着稳健,在化解危机的情况下一路追击,最终两破对手发球局,以6-2锁定胜局。下轮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的对手将是梅耶尔,后者本轮以6-2/6-4淘汰西班牙选手安杜哈尔。

  2号种子纳达尔本轮的晋级路也相对轻松,西班牙球王遭遇荷兰重炮哈塞的挑战。首盘比赛,场上形势波澜不惊,哈塞虽然在底线的对攻中无法占据上风,但是高质量的发球还是让他在发球局中有足够的资本和对手抗衡,然而经验和实力上的差距让他在关键时刻葬送一个发球局,纳达尔顺势以6-3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中,哈塞的战斗力明显下降,纳达尔先后5次拿到破发点,荷兰人奋力挽救其中3个,最终还是两丢发球局,以2-6交出第二盘。下轮比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俄罗斯选手库兹涅佐夫,后者本轮以7-6(6)/6-1的总比分战胜来自立陶宛的比兰基斯。

  同期结束的另外几场比赛中,3号种子伯蒂奇以6-0/6-4轻取波黑选手德祖赫,捷克人下轮将遭遇英国的资格赛选手埃德蒙德的挑战,后者本轮苦战三盘,以5-7/6-3/7-6(3)艰难淘汰西班牙选手纳瓦;本轮一场法国德比中,查迪以6-2/6-4轻取同胞马修,接下来他将与乌克兰选手马琴科一决高下,后者在第二轮中以6-4/6-2淘汰俄罗斯选手加巴什维利。

  (Simone)

文章关键词:多哈网球德约科维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