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班赛费德勒速胜开门红 晋级八强对战迪米

2016年01月07日20: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费德勒取开门红费德勒取开门红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总奖金49.4万美元的ATP250级别赛事布里斯班国际赛继续第二轮的争夺。头号种子、卫冕冠军费德勒仅用时55分钟,就以6-2/6-1击败德国人卡姆克,取得新赛季开门红。费德勒在1/4决赛的对手将是迪米特洛夫,后者苦战168分钟后,才艰难以5-7/7-6(6)/6-2逆转塞尔维亚人特洛伊基。

  世界排名下滑至277位的卡姆克曾在2012年法网挑战费德勒,当时瑞士球王直落三盘过关。此番再度相遇,费德勒经过前两句的试探后开始发力,挽回局点后利用标志性的快节奏进攻率先取得了破发。随后强势送出Love Game,头号种子就确立了3-1的领先。在费德勒的极具压迫性的打法面前,卡姆克一度失去了节奏,老道的卫冕冠军随后连下两局,把优势扩大到5-1。虽然德国人在盘末表现有所回稳,但优势明显的费天王还是在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以6-2先拔头筹。

  次盘开局双方各自保发,比分形成1-1平。费德勒在第三局依靠漂亮的反手直线制胜球拿到破发点,随后抓住卡姆克的浅球机会在中场打出正手制胜分实现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保发带出了3-1的领先。失误增多的德国人在一次击球挂网后再次交出发球局。积极来到网前施压的费德勒如愿保发,就把优势扩大到5-1。全面掌握主动的瑞士球王最终以破发结束比赛,仅用时55分钟就取得赛季开门红。

  迪米特洛夫与特洛伊基曾在2012年的巴塞尔有过一次交手,当时保加利亚人轻松取胜。时隔三年双方再次交手,他们在开局后都不敢怠慢,把专注力放到发球局的保发上。前六局结束后迪米特洛夫和特洛伊基打成3-3平。化解两个破发点守住第七局后,保加利亚帅哥一度占得了先机,但球风稳健的特洛伊基强势保发,再次扳平比分。两人随后互保发球局,塞尔维亚人用漂亮的防守反击化解破发点保发,就以6-5占得先机。压力之下迪米特洛夫失误增多,特洛伊基就顺势以7-5收下首盘胜利。

  特洛伊基在次盘开局取得破发,随后化解三个破发点保发,就以2-0领先。经过盘中阶段的焦灼,迪米特洛夫在2-4落后下开始发力,连追三局后以5-4反超比分。双方随后各自保发,比赛在6-6平后进入抢七。尽管特洛伊基在1-5落后的情况下化解两个盘点,把比分追查6-6平。但迪米特洛夫还是把握机会连赢两球,以8-6艰难扳回一盘。趁胜追击的保加利亚帅哥在决胜盘开局就以3-1领先。两人随后互保发球局,迪米特洛夫在盘末再次连下两局,就以6-2完成逆转,连续第二年会师费德勒。

  在今天结束的另外两场比赛中,去年亚军拉奥尼奇以6-7(2)/6-1/6-4逆转克罗地亚名将多迪格;21岁法国新秀普伊则以7-6(5)/4-6/6-3淘汰戈芬。两人将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Benson)

文章关键词:费德勒迪米布里斯班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