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对决之二:小德VS瓦林卡 场下好友场上对手

2015年11月28日11:47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法网决赛法网决赛

  ATP官网将带您回顾2015赛季中精彩激烈的对决,今天我们回顾德约科维奇和瓦林卡之间的较量。

  德约科维奇和瓦林卡2015赛季共交手4次,世界第一赢得了其中3次的胜利,但是瑞士人也证明了自己并非是能够轻易战胜的人。在他们今年的首次相遇时,瓦林卡在澳网将两人的比赛拖入了5盘大战,这也是连续第3年这两个人在墨尔本公园鏖战至五盘。尽管整场比赛两人共出现了118个非受迫性失误和12次 破发,但是瓦林卡比对手多发出了5个ace(10-5),并且在制胜分方面也以42-27领先。

  之后,在罗兰·加洛斯,瓦林卡击碎了德约科维奇的全满贯美梦,以4-6、6-4、6-3、6-4战胜了世界第一,夺得个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二座大满贯冠军奖杯。

  尽管失利,但德约科维奇也在一次采访中透露自己与瓦林卡之间有一种和其他选手之间不同的特殊情谊。

  “我觉得我和斯坦之间的关系很特别,坦白来说,这和我与其他顶尖选手之间的关系不同。”他说,“我很高兴我们之间的关系是如此,也很享受我们之间这样的关系。在法网决赛之后,我们的关系有更进一步。”

  法网也是瓦林卡第二次战胜了塞尔维亚人后夺得大满贯冠军。

  “这个冠军真的非常特别,尤其是和诺瓦克在决赛中相遇,他是世界排名第一位的选手。”瓦林卡说,“他几乎赢得了前半年所有的赛事。我很高兴自己打出了这样的状态,以这样的方式结束比赛。”

  “当然,这可能是他职业生涯取得的最重大的胜利,对我来说输掉比赛总是有些失望。”德约科维奇说,“我们都是普通人,那天比赛完之后,我们又从对手 变成了朋友。当然我们都想要赢,当我们站上球场的时候,所有的一切只关乎胜负。你会尽自己所能去赢得比赛,但是比赛一旦结束,为什么不能够和你的对手共同 享受美好的时光,一起开开玩笑呢?”

  德约科维奇赢得了与瓦林卡的后两次交手,他在辛辛那提的1/4决赛和巴黎大师赛的半决赛中战胜了瑞士人,将两人的战绩改写为了19胜4负。

  德约科维奇 vs。 瓦林卡: 2015 交手纪录

  赛事    场地类型      轮次       胜者             比分 

    澳网      硬地        半决赛   德约科维奇   7-6(1)/ 3-6/ 6-4/4-6/ 6-0

    法网      红土         决赛      瓦林卡        4-6/ 6-4/ 6-3/ 6-4

   辛辛那提   硬地        1/4决赛  德约科维奇          6-4/ 6-1

    巴黎      硬地        半决赛   德约科维奇        6-3/ 3-6/ 6-0

文章关键词:德约科维奇瓦林卡法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