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伦西亚赛索萨逆转本土名将 打破两年冠军荒

2015年11月02日10:45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索萨激动庆祝夺冠索萨激动庆祝夺冠

  当地时间周日,瓦伦西亚公开赛进行了最后的争夺。葡萄牙人索萨,以3-6、6-3、6-4逆转了西班牙本土名将阿古特,在本赛季三次闯入决赛都失利 之后,终于在第四次收获了冠军。这也是索萨自2013年吉隆坡站之后的生涯第二个冠军头衔。经过这场2小时06分钟的比赛之后,他带走了250个ATP排 名积分,以及97,700欧元的奖金,而亚军阿古特也获得了150个积分和51,450欧元的奖金。  

  世界排名第24位的阿古特,在本土球迷的支持下,连续两周闯入了巡回赛决赛。他在上周莫斯科站决赛负于西里奇。他在半决赛中挽救了6个赛点,最终逆转了美国人约翰森。

  “我打得其实很好,拿下了第一盘,在第二盘也领先。”阿古特表示,“不过很不幸,我的专注度有所下降,第三盘我感觉到疲劳了。上两场比赛都结束得很晚,我也在莫斯科一直打到了决赛。这是一个很长的赛季,也显然影响到了我今天的发挥。”

  索萨在日内瓦、乌玛格和圣彼得堡站均闯入了决赛,可惜都遗憾落败。他七次打进巡回赛决赛,都是室外红土场或者室内硬地场。 

  “我今天的开局并不如预期,而对方却表现很好。”索萨在赛后说道,“当他在第二盘率先破发,我决定要转变我的策略。能够在赛季结束前获得一个冠军,我实在是欣喜若狂。”

  “我从15岁开始就住在西班牙训练,所以我感到这里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很高兴能够在这里夺冠,特别是在我的家人面前,我之前并不知道他们会来现场看 我的比赛。他们从葡萄牙开了10个小时车来这里。”索萨透露,“我之前输了五个决赛了,所以今天我准备好了一定要奋战到最后一刻,我也终于得到了回报。”

  葡萄牙人在决赛中的一发进场率只有48%,挽救了10个被破发点中的7个。在成功兑现5个破发机会中的4个之后,他终于击败了阿古特,结束了自己长达两年的冠军荒。

文章关键词:索萨阿古特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