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宁波挑战赛卢彦勋进决赛 将和6号种子争冠

2015年10月25日10:32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卢彦勋卢彦勋

  宁波时间周六,鄞州银行杯-2015ATP中国国际网球挑战赛宁波站结束了男单半决赛的争夺,在中央球场夜场的比赛中,头号种子卢彦勋耗时1小时31分钟,直落两盘以7-6(3)、6-3击败了高诺维茨,成功挺进本赛季的首个ATP挑战赛决赛。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心情不错的卢彦勋表示:“对手本身就是非常有实力,但我觉得对手在落后的时候反而比较放得开,反而在追平之后就会有点憋手蹩脚。”这位 中华台北的名将随后补充:“其实在第二盘的第一局和最后一局,我都是在落后三球的情况下追回来,我觉得这是最重要的,因为如果被破发,对手的士气可能就会 上来。”

  现世界排名91位的卢彦勋,职业生涯已经连续八个赛季跻身年终前100名。作为中华台北最出色的男子网坛选手,卢彦勋曾经在今年五月,拿下了挑战赛的第 300场胜利,成为了历史上第二位达到这一成就的成员。更加值得一提的是,31岁的卢彦勋在挑战赛上战绩累累,在15年的职业生涯中,他已经35次闯入决 赛并收获了21冠。卢彦勋曾经连续9次在决赛中赢球,2008年后在14个决赛中赢下了13个冠军,并且在过去的11年中,每年都至少有一个ATP挑战赛 的单打冠军入账。

  尽管本赛季排名相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但卢彦勋寄望能够宁波站拿下冠军,以一个强势表现结束本赛季的征程。卢彦勋在决赛的对手将会是赛会六号种子兹普克, 后者在下午结束的另外一场男单半决赛中,以6-4、7-6(6)战胜了斯库基尔后,同样赢得了一张明天男单决赛的入场券。

  根据赛程,10月25日除了安排男单的决赛之外,还将安排男双决赛的角逐。其中,塞拉/温特劳布与斯库基尔/马蒂维奇的男双决赛,将在下午一点准时开始,卢彦勋与高诺维茨的比赛将会在下午三点开打。

  本届ATP宁波挑战赛的总奖金高达12.5万美元,冠军将拿到110个ATP排名分。而且今年特别引入的鹰眼系统特别引人瞩目,这是国内首次在挑战赛级别启用鹰眼系统,据悉,包括今年宁波在内,全世界只有3个挑战赛启用鹰眼系统。

文章关键词:卢彦勋网球挑战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