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林卡指出身体疲惫致速败 看好纳达尔再夺大满贯

2015年10月16日20: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瓦林卡瓦林卡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2015年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瓦林卡出人意料的遭纳达尔横扫,无缘四强,赛后瑞士人指出赛程拖累是输球的一个原因,

  输球后来到发布厅的瑞士人情绪低落,瓦林卡自己点评道:“很快”然后笑了笑继续说:“比赛很快,但是不精彩,就这样,今天打得不好,没能压制他。”

  瓦林卡昨天战至将近深夜,而纳达尔则比他早结束比赛,对此,瓦林卡指出这也导致自己没能及时恢复:“当然,昨晚的比赛肯定影响到了我的身体恢复,过去十天一直如此,我打了太多的比赛,拿下了东京赛的冠军,今天在场上我一直疲于招架,而对阵纳达尔时如果你不能拿出100%的状态,你就毫无办法。”

  随后瓦林卡回答了一系列关于戴维斯杯和总决赛之间的问题,瓦林卡表示:“去年我在巴塞尔、巴黎和总决赛发挥的越来越好,因此我收获了很大的自信,此外我在红土上移动比较自如,因此当结束总决赛返回红土备战戴杯总决赛时,我很快就适应了,对我来说,要在戴杯之前收获足够多的胜利来累积自信。”

  对于穆雷谈到的总决赛硬地和戴维斯杯决赛红土,自己转换起来困难的问题,瓦林卡表示:“我们两个是不同的球员,我在红土上收放自如移动起来也没什么问题,或许他需要会更多时间,因此多在红土上练习是很好的,如果他安排得当,那么戴杯决赛他就会准备的很充分。”

  对于戴杯和大满贯哪个更重要,瓦林卡表示:“对我来说没法比较,这是两个赛事,戴维斯杯对我而言一直是一个梦想,为团队为瑞士而战总是意义深远,因此去年是梦想成真。大满贯则完全不同,我此前从未幻想过自己会出现在决赛,因此感受很不同,你独自上场,跟不同的团队庆祝,不过两者都是网球世界很了不起的成就。”

  最后有记者让瓦林卡点评纳达尔在明年是否会重回顶尖,瓦林卡指出:“当然会,其实我们回看他、罗杰和安迪,他们都有过某一年不如意的情况,但是他们全部都回到了顶尖集团,因此我认为纳达尔也会如此,他是个伟大的冠军,我坚信他还会再拿大满贯和重回顶尖集团的。”

  (rod)

文章关键词:瓦林卡纳达尔上海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