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力克大炮拉奥尼奇 晋级上海赛八强

2015年10月15日20: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纳达尔纳达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总奖金额为7,021,335美金的ATP1000大师系列赛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开始了第三轮的争夺。上轮险胜卡洛维奇的8号种子纳达尔今天再遇大炮,面对加拿大人拉奥尼奇的挑战,状态回升的纳达尔以6-3/7-6(3)过关,顺利晋级八强。

  纳达尔与拉奥尼奇过去曾经六次交手,西班牙人虽然以五胜一负领先,但在今年仅有的一次相遇时,却是拉奥尼奇在印第安维尔斯逆转取胜。此番再度相遇,近来状态回升的纳达尔在开局就占据了主动。率先保发后又依靠对手的正手失误取得破发。轰出一记内角Ace球后,赛会8号种子就以3-0领先。减少失误的加拿大人保发追回一局,而状态火热的纳达尔再次保发,继续手握4-1的优势。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拉奥尼奇虽力保发球局的不失,但他始终未能扳回劣势。最终纳达尔以6-3赢得首盘胜利。

  在次盘首局依靠发球和正手化解两个破发点后,率先保发的拉奥尼奇以1-0领先。纳达尔表现虽有所起伏,但他同样化解破发点保发,将比分追成平手。随后比赛陷入胶着,两人在发球局中都有着出色发挥,比分呈交错上升之势发展,来到5-5平。在0-3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四分,保发的拉奥尼奇以6-5占得先机。关键时刻纳达尔显示出14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的气势,拿下发球局后顺利在抢七中以7-3取胜,昂首挺进1/4决赛。

  (Benson)

文章关键词:纳达尔拉奥尼奇上海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