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赛首秀小德仅丢三局 携手瓦林卡进16强

2015年10月14日19: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德小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总奖金额为7,021,335美金的ATP1000大师系列赛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继续次轮的争夺。头号种子、两届赛会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轻松的以6-2/6-1击败斯洛伐克左手将克里赞,取得开门红。而4号种子瓦林卡在首盘经受住抢七考验后,以7-6(3)/6-3淘汰了特洛伊基,同样晋级第三轮。

  虽然今年在迈阿密大师赛与克里赞交手,德约科维奇意外丢掉了一盘。不过今天再度相遇,世界第一在比赛开始后就迅速进入了状态,连续两次破发得手后以4-0遥遥领先。大比分落后的克里赞表现开始提升,挽回局点实现回破后,斯洛伐克人又依靠底线强攻拿下发球局,把比分追近至2-4。关键时刻德约科维奇提升一发质量,保发以5-2再度拉开比分。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克里赞虽然一度挽救两个盘点,但卫冕冠军还是把握住第三次机会,以6-2先拔头筹。

  手感不减的德约科维奇在次盘首局又率先保发,以1-0领先。反观克里赞却在40-15领先后连丢四球遭到了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在发球局被逼入平分后连赢两球的小德就以3-0领先。心态愈发急躁的克里赞随后错失发球局局点后,再度遭到了破发。轻松送出Love Game,当今球王已经以5-0遥遥领先。此时比赛的胜负也失去了悬念,克里赞只在盘末拿下保留颜面的一个发球局,就匆匆以1-6输掉全场比赛。

  4号种子瓦林卡今天的对手是特洛伊基,双方在过去两次交手,瑞士人保持全胜纪录。不过在今天比赛开始后,率先进入状态却是特洛伊基。塞尔维亚人凭借漂亮的反手进攻在第四局就取得了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后以4-1领先。瓦林卡在盘中阶段开始反击,并如愿在第七局实现回破。轰出一记Ace球后,他就把比分追4-4平。双方在盘末都稳守发球局的不失,比分战成6-6平后比赛进入了抢七。抢七中瓦林卡依靠更凶猛的进攻,以7-3赢得首盘胜利。

  错失首盘好局的特洛伊基心态明显出现了变化,瓦林卡把握机会在次盘首个接发球局就取得了破发。随后两度经受住平分考验,保发的瑞士人就确立了3-0的领先。减少失误的塞尔维亚人保发稳住局面,但瓦林卡依靠强有力的一发作为掩护,还是继续手握4-1的领先。顽强的特洛伊基在盘末化解两个赛点后,一度将比分迫近至3-5。关键时刻两届大满贯冠军也没有手软,直落四球守住发球胜赛局,瓦林卡最终以6-3取胜,晋级第三轮。

  (Benson)

文章关键词:小德上海赛克里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