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赛纳达尔状态渐入佳境 轻取奎瓦斯闯入四强

2015年08月01日00: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当地时间31)消息,总奖金为1,407,960欧元的ATP世界巡回赛500赛汉堡德国网球冠军赛展开了1/4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持外卡出战的纳达尔状态渐入佳境,轻松的以6-3/6-2轻取5号种子奎瓦斯,晋级半决赛将对阵4号种子塞皮。后者收获同胞伯莱里的退赛大礼,不战而胜进入四强。

  在首轮逆转沃达斯科后,纳达尔状态渐入佳境。上轮完胜捷克新秀维塞利,拉法的表现更让人惊喜。进入八强的红土之王将对阵奎瓦斯,两人在今年里约公开赛有过交手,当时纳达尔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完成逆转。此番再度交手,纳达尔自然不敢怠慢。

  比赛伊始,纳达尔在首局就以40-0拿到破发机会。奎瓦斯随后虽然连追三球,但还是因非受迫性失误率先遭到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头号种子就确立了2-0的领先。进入盘中阶段双方各自保发,不断加强攻势的乌拉圭人如愿在第六局实现回破,将比分扮成3-3平。卷土重来的纳达尔在第七局挽回局点后再度取得破发,轰出一记正手穿越球的头号种子,就以后5-3拉开比分。士气受挫的奎瓦斯在盘末感受到压力,送出一记反手击球失误后,他再次交出发球局,纳达尔就以6-3先拔头筹。

  次盘开局双方表现都有所回落,在前三局结束后纳达尔以先发优势以2-1领先。重返球场的纳达尔开始提速,频频侧身使用正手进攻的头号种子如愿实现了破发,奎瓦斯随后展开猛烈的反扑,但西班牙人还是顶住压力保发,确立了4-1的领先优势。双方随后均在发球局以Love Game保发,纳达尔仍然手握5-2的优势。全面占优的红土之王随后连赢四球再次破掉奎瓦斯的发球局,就以6-2取胜,昂首挺进半决赛。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从资格赛突围的法国新秀普伊以6-3/6-2力克同胞佩雷,生涯首进巡回赛半决赛将对阵弗格尼尼。后者在对阵英国人贝德内时,以6-4/7-5胜出。

  (Benson)

文章关键词:纳达尔汉堡奎瓦斯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