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 体坛之队 > 国际足坛之队 > 维京
中文名
或者
英文名

主教练霍奇森
门将
22奥斯特博
12斯内特兰
32巴索
后卫
2加布里埃尔森
3达尔
4戴拉
5佩雷拉
15汉格兰
16滕格斯达尔
18比约达尔
20弗·汉森
26索拉
中场
6奥斯海姆
7富格莱斯塔德
11科普泰夫
13丹尼尔森
14萨穆埃尔森
17瑟利
19尼高
23曼博·蒙巴
24伦德
25鲁纳·安德森
前锋
8伯兰
9科瓦奇
10厄斯滕斯塔
21西于尔兹松
队名:维京(Viking)
上赛季排名:第九
俱乐部成立时间:1899年
所在城市:斯塔万格
球场/人数:海盗球场/19800
俱乐部官方网址:www.viking-fk.no
主教练 Roy Hodgson 霍奇森


完全聚焦

  前三赛季联赛成绩

 得失球积分名次
200426712731:33339
主场1347222:16199
客场133559:17148
200326910746:34375
主场1363426:15219
客场1337320:19164
2002261111444:31444
主场1366128:15245
客场1355316:16203

  新主帅、新球场,海盗卷土重来

  历史:

  尽管维京俱乐部早在1899年就成立于挪威的第四大城市斯塔万格,但是在球队的最初几十年里面,这只来自港口城市的球队一直默默无闻。直到近50年,维京才开始走进人们的视野,成为了挪超中一支公认的强队。他们在这期间获得过8次挪超联赛的冠军和5次挪威杯赛的冠军,在罗森博格13连冠前的1991赛季,就是维京当年联赛的冠军.

  上赛季综述

  2004年挪超联赛中维京获得了近10多年以来他们在挪超里的最差成绩,这支在罗森博格连冠时期一直稳定在联赛前几名的球队出人意料的最终仅列第九.在一个槽糕的开局之后,维京就始终没有从低谷中走出来。直到夏季名帅霍奇森到来后情况才有所改观,但是联赛所剩比赛无几,无法改变整个赛季的失败结局。

  球队

  在霍奇森执掌维京教鞭的第一个完整赛季里,球队上上下下的关系都非常融洽,目前队内气氛非常不错.虽然当地球迷希望球队夺得联赛冠军的想法有点不切合实际,但是这支维京至少也有争取联赛前四名的实力.虽然他们失去了上赛季的两名主力队员(门将奥尔森退役,前锋纽维尔转会荷兰格罗宁根),但球队的实力依然十分强劲.上赛季的后卫线被完整的保留了下来,他们的经验和默契十分珍贵. 几名中场队员奥斯海姆、富格莱斯塔德、萨穆埃尔森和科普泰夫最近的状态都不错,在新赛季都有上佳的表现。球队新引进的中场曼博·蒙巴在有限的上场时间内也展示了自己的才华。而本赛季被主教练霍奇森提到后腰位置的年轻国脚汉格兰的表现非常出色,已经吸引了几家英格兰俱乐部的注意,不过现在的疑问就是维京在这个赛季会不会把他卖出.如果他在赛季中期离队的话,那么球队的实力将会被大大削弱。

  展望

  在挪超联赛的历史上,维京队一直是典型的主场龙客场虫,不过本赛季他们客场战胜挪威老牌劲旅罗森博格的比赛也昭示了现在的维京队具备了在客场战胜任何球队的实力。只要能够排除场外因素的干扰,本赛季的维京值得人们高看一线。此外球队在本赛季也迁入了新的球场,狂热的主场氛围对于他们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利好消息.

  主教练

  霍奇森的大名想必大家肯定都是如雷贯耳了,他曾经执教过国米,布莱克本等知名俱乐部队,也做过瑞士和阿联酋国家队的主教练。在去年的7月份他接手了球队,半个赛季的时间还不足以显示他的能力。对他的第一个完整赛季,大家拭目以待,所有的人都希望他能够为维京俱乐部乃至斯塔万格市带来成功.

相关报道
·曼联绝杀时刻上演老枪接力赛 红色维京人来了! (2007年1月8日)

>>更多新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