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竞技风暴 > 体坛之队 > 棒球之队 > 纽约洋基
中文名
或者
英文名

精彩图片
队名:纽约洋基(New York Yankees)
主场:纽约洋基球场,1923年启用
加入联盟年份:1901年
赛区:美国联盟东部赛区


完全聚焦

  队名更迭:原在巴尔的摩成军,队名为“金莺”(Orioles)。1903年迁至纽约,改名为“高地人”(Highlanders)。1913年改名为“洋基”(Yankees),意思是美国“北方佬”(昵称)。

  作为美联元老球队之一的洋基队毫无疑问是美国棒球之“最”:最有钱、球迷最多、大牌球星最多、冠军最多、名气最大。

  39次美国联盟冠军、26次世界大赛冠军、34个名人堂成员——等等全部傲视其他所有的球队。洋基队可说是有史以来最成功的球团,也正是因为洋基队从来都是强打如林、火力强大,因此又被冠以“布朗克斯炸弹客”的“美名”(布朗克斯指洋基队所在的纽约布朗克斯区,炸弹客则是指洋基队的攻击火力旺盛)。

  主场洋基球场是美国棒球当之无愧的“圣地”,内有洋基队历来伟大球员的塑像和介绍,还有几乎场场爆满,最热情也是最冷漠的球迷。热情,是因为他们绝不吝于掌声,冷漠,是因为他们绝不允许任何的失败。

  由于洋基队的成功,洋基球场又被称为“冠军之家。虽然洋基一直保持极高人气,但是由于老板乔治. 史坦布瑞纳三世的财大气粗、目中无人,洋基球团又被媒体和其他球团戏称为“邪恶帝国”。而洋基最近6年无冠军的成绩,也已经让史坦布瑞纳非常不爽。预计2007年,洋基队的阵容又要有大变动。

  洋基队过去的著名球员:B. 鲁斯(Babe Ruth)、L. 盖里格(Lou Gehrig)、J. 狄马乔(Joe DiMaggio)、M. 曼托(Mickey Mantle)、R. 马里斯(Roger Maris)、Y. 贝拉(Yogi Berra)、R. 吉德利(Ron Guidry)、W. 兰道夫(Willie Randolph)、D. 马廷利(Don Mattingly)、P. 奥尼尔(Paul O’neill)

  现役著名球员:亚历克斯. 罗德里格兹(Alex Rodriguez)、德里克. 基特(Derek Jeter)、杰森. 吉安比(Jason Giambi)、强尼. 戴蒙(Johnny Damon)、波比. 阿布瑞尤(Bobby Abreu)、乔治. 波萨达(Jorge Posada)、安迪. 派提特(Andy Pettite)、M. 穆西纳(Mike Mussina)、马里亚诺. 里维拉(Mariano Rivera)、松井秀喜(Hideki Matsui)、王建民(Chien-Ming Wang)、井川庆(Kei Igawa)

  洋基队近10年来吸引了不少亚洲球迷的目光,先是在90年代末买入日本强投伊良部秀辉(Hideki Irabu),2003年招来了当时在日本如日中天的松井秀喜,又在2005年提拔了在小联盟奋斗多年的台湾投手王建民,成功在亚洲打开市场,成为真正的跨洋豪门。洋基队目前将眼光投向中国市场,签下中国棒球小将刘凯和张振旺。

近期战绩
总冠军数:26个 获得冠军年份:1923、1927、1928、1932、1936、1937、1938、1939、1941、1943、1947、1949、1950、1951、1952、1953、1956、1958、1961、1962、1977、1978、1996、1998、1999、2000 2006年战绩:97胜65负,美联东区第一
相关报道
·美国职棒大联盟打造小学生联赛 六大教练来华培训 (2007年7月29日)
·图文-洋基客场2-4巴尔的摩金莺 美女球迷 (2007年7月28日)
·图文-洋基客场2-4巴尔的摩金莺 赛场上的寿星 (2007年7月28日)
·图文-洋基客场2-4巴尔的摩金莺 金莺队庆祝胜利 (2007年7月28日)
·图文-洋基客场2-4巴尔的摩金莺 现场球迷庆祝生日 (2007年7月28日)
·图文-纽约洋基0-7堪萨斯皇家 劲旅洋基队 (2007年7月27日)
·图文-纽约洋基0-7堪萨斯皇家 和队友庆祝下分 (2007年7月27日)
·图文-纽约洋基0-7堪萨斯皇家 超级巨星罗德里格兹 (2007年7月27日)
·图文-纽约洋基0-7堪萨斯皇家 先发投手井川庆 (2007年7月27日)
·禁药时间突袭职棒球员 美三大体育联盟同陷丑闻 (2007年7月27日)

>>更多新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