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 体坛之队 > 排球之队 > 日本男排
中文名
或者
英文名

队名:日本男排(JAP)
主教练:植田辰哉
队员:荻野正二、山本隆弘、越川优、谷村孝
柴田恭平、松本庆彦、坂本雄一郎、岩田正之
井上裕、相泽寿、北岛武、宇佐美大辅
富松崇彰、津曲胜利、石岛雄介、齐藤信治
福泽达哉千叶进也、酒井大祐
清水邦庙、山村宏太、朝长孝介


完全聚焦

  在2008年6月的北京奥运会男排落选赛日本站比赛中,现世界排名第12位的日本队以亚洲头名球队的身份获得北京奥运会入场券。

  一直以来,日本男排凭借快攻雄踞亚洲排坛,他们曾6次夺得亚洲排球锦标赛冠军。最让日本男排值得称道的是,是他们在1972年奥运会上夺得的金牌。在此之前的1964年和1968年奥运会上,他们分别获得铜牌和银牌,实现了在连续三届奥运会上获得奖牌。

  不过随着欧美等排球强国的崛起,日本男排在身高和力量等方面都略优势,近年来未能在世界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在2004年至2007年四个赛季的世界男排联赛中,日本男排分别排在第10位、第10位、第13位和第13位。

  或许重现昔日辉煌,夺得一枚奥运会奖牌对日本男排来说尚有些困难,但作为亚洲力量的代表,他们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值得期待。

相关报道
·日本男排瞄准奥运奖牌 他们究竟靠什么能发此豪言 (2008年6月16日)
·日本男排“马马虎虎”胜中国 周建安坦言不怕输球 (2008年6月15日)

>>更多新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