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 体坛之队 > 国际足坛之队 > 哈尔姆斯达斯
中文名
或者
英文名

主教练:扬-安德松
 门将
1 康尼-约翰松
22 萨尔曼
 后卫
2 佩尔-约翰松
4 约恩松
5 博里斯特兰德
9 芒-斯文松
12 兹维尔格道斯卡斯
15 彼得-拉尔松
20 坦德鲁普
21 约扎
23 埃-延森
 中场
3 托-阿维德松
7 弗里布罗克
8 马马杜-巴
11 萨什切卡
13 安-约翰松
14 久里奇
16 芒-安德松
18 安克莱夫
19 曼格弗什
25 法格克兰茨
 前锋
6 普雷科
10 托瓦尔松
17 英厄尔斯滕
24 约-约翰松
队名:哈尔姆斯达斯(Halmstads BK)
上赛季排名:第二
俱乐部成立时间:1914年
所在城市:哈尔姆斯塔德
球场/人数: 厄扬斯瓦尔球场/15500
俱乐部官方网址:www.halmstadsbk.se
主教练 Jan Andersson 扬-安德松


完全聚焦

  前三赛季联赛成绩

得失球积分名次
200426148453:27502
主场1384129:15281
客场1364324:12223
2003261131241:37369
主场1372425:20238
客场1341816:17138
200226812635:28366
主场1356216:12216
客场1336419:16157

  崇尚进攻,核心变更

  历史回顾:1909年哈姆斯塔德的一群年轻人出于兴趣爱好组建了一支足球队,四年后,这支球队正式更名并改组为哈尔姆斯达斯(标准译名哈姆斯塔德)俱乐部。该队1942年首次进入顶级联赛,几经起落后,上世纪70年代重返顶级联赛的哈尔姆斯达斯在传奇教练霍奇森带领下迎来了第一次辉煌,1976和1979赛季两夺联赛冠军,1997和2000赛季哈尔姆斯达斯再次两夺联赛冠军,从此成为联赛中一个举足轻重的强队。

  上赛季回顾:由于拥有最佳射手罗森贝里和天才前腰图玛,上赛季的哈尔姆斯达斯差点第5次夺取联赛冠军,最后一轮与状态复萌的哥特堡1比1战平使球队屈居亚军,但球队仍然是联赛中攻击力最强大的球队,平均每场比赛2.04个进球,他们流畅的进攻和赏心悦目的配合为球队积聚了极高的人气,攻击型打法受到全国球迷的喜爱,4141阵型也在瑞超赛场上刮起了一股旋风。

  本赛季情况:上赛季的最佳射手罗森贝里由于租借期满返回了马尔默,前腰图玛则转会荷甲球队特文特,两名明星球员的离队使球队实力上损失巨大,上赛季里面他们联手贡献的24粒进球。本赛季俱乐部引进了冰岛亚军IBV队的前锋托瓦尔松、赫尔辛堡的国青队边锋弗里布罗克和厦门红狮队的塞拉里昂国脚马马杜·巴等新球员,主教练扬·安德松通过季前的热身赛中尝试把阵型变成4411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惟一的遗憾就是作为关键球员引进的弗里布罗克由于韧带拉伤将缺席本赛季的所有比赛。在经过几轮的起伏后,哈尔姆斯达斯又恢复了上赛季的激情,英厄尔斯滕+久里奇的攻击组合收到了很好的成效,而过去几个赛季在前锋位置上表现平平的芒·安德松出现在右中场位置,他速度快爆发力好的特点得以发挥,他与左边路的新人马马杜·巴交相呼应,以频繁的交叉跑位和大范围的扯动为英厄尔斯滕+久里奇组合创造出了大量机会。防线上立陶宛人兹维尔道格斯卡斯与托米·约恩松配合默契。

  本赛季展望:虽然不具备冲击冠军的实力,但是作为上赛季亚军,哈尔姆斯达斯仍然有相当的实力争夺欧洲联盟杯的入场券。或许英厄尔斯滕成为另外一个罗森贝里,可以说有扬·安德森这种充满激情的教练,哈尔姆斯达斯就可能有光明的前景。

  球员:久里奇是哈姆斯塔德青训系统下培养出来的又一名广受好评的新星,这个身体素质并不出色的球员凭借他积极的比赛作风和出色的控球技术经常为队友创造进球的机会,在2004赛季里,他已经成为了球队的中场核心。他也是瑞典U21国家队球员,在去年夏天的欧青赛上表现十分抢眼。老国脚芒·斯文松在中场的强力阻截为久里奇组织进攻消除了后顾之忧,而新赛季出现在前腰位置上的久里奇也激活了前锋英厄尔斯滕。

  教练:扬-安德松是瑞典中生代教练中深受好评的一位,在他带队的几年时间里面,球队的实力有了稳步提升,每个赛季开始的时候他总能够率领球队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脱颖而出。扬·安德松的风格崇尚进攻,比赛的过程和结果他同样追求,哈尔姆斯达斯也是瑞超里面为数几个踢得好看还能取得实效的球队。扬·安德松在执教球队的几年时间里挖掘培养了多名优秀的年轻队员,临场指挥方面也具有很强的能力,经常能在局面被动时通过意想不到的战术和人员调整改变场上局势。

相关报道
>>更多新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