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 体坛之队 > 乒乓球之队 > 德国男乒
中文名
或者
英文名

精彩图片
队名:德国男乒(germtt)
主教练:普劳泽
主 力 队 员:
波 尔 苏 斯 斯特格 奥恰洛夫 罗斯科普夫 费杰科内斯


完全聚焦

  在波尔、苏斯崛起之前,德国乒乓球一直是罗斯科普夫一支独秀,整体实力难以与世界强队抗衡。2002年波尔夺得男乒世界杯冠军,并登顶欧锦赛男单冠军,标志着德国新一代领军人地位的正式确立。

  2004年多哈世乒赛团体赛,成熟的波尔和苏斯一道率领德国队历史上第一次杀入了世乒赛男团决赛,虽然0比3不敌中国男乒,但德国队从此一举奠定了在世界乒坛的强队地位。

  在被誉为中国男乒最强大的敌人波尔的带领下,德国乒乓球队在2006年不来梅世乒赛上携主场之利与中国队在半决赛展开了该届世乒赛最精彩的一场对抗,虽然最终不敌中国队让他们只获得了第三名,但强大的实力已经一览无余。

  广州世乒赛波尔的缺席让德国队最终被韩国队挡在了四强大门之外,但第三单打奥恰洛夫通过本次比赛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单打表现甚至超过了之前一直稳居二号的苏斯。

  北京奥运会上,波尔、苏斯和奥恰洛夫将组成德国队的新三驾马车,虽然波尔/苏斯是世乒赛男双亚军,但德国队很可能需要依靠波尔出战两场单打,2007年乒联巡回赛也在有意打造苏斯/奥恰洛夫组合。显然,德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排兵布阵也会根据对手的不同而变化。

  无论如何,德国队北京奥运会绝对是中国队最强劲的一个对手,他们的底线就是奖牌。

相关报道
·德乒球小将将扮巨人杀手角色 一项目有希望争取奖牌 (2008年7月25日)
·刘国梁点乒坛一哥缘何低迷 逆境中王励勤唯有自救 (2008年6月1日)
·揭秘德乒缺席中国赛之谜 波尔奥运左膀右臂已确定 (2008年5月14日)
·德乒球赛原中国籍黑马爆发 连克波尔等名将获银牌 (2008年4月1日)
·资料图-2006年不来梅世乒赛 德国男乒夺得第三名 (2008年3月10日)

>>更多新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