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 体坛之队 > 国际足坛之队 > 费德列斯达
中文名
或者
英文名

主教练埃伊尔·奥尔森
门将
1汉森
25瑟利
30斯塔夫
后卫
2茨瓦尔泰克
4贝特尔森
5赫兰
9皮罗亚
16布利克斯特
18特龙德森
24齐夫科维奇
中场
3里斯霍尔特
6克·彼得森
7布伦内
13科斯凯拉
14瑟德斯特耶纳
15兰贝格
20米凯尔·伦
26加罗
前锋
8埃纳利
10霍阿斯
11韦斯特
17霍恩塞特
19林贝里
22威格
23维克迈
28麦克唐纳
队名:费德列斯达(Fredrikstad FK)
上赛季排名:第十
俱乐部成立时间:1903年
所在城市:腓特烈斯塔
球场/人数:腓特烈斯塔球场/15534
俱乐部官方网址:www.fredrikstadfk.no
主教练 Egil Olsen 埃伊尔·奥尔森


完全聚焦

  前三赛季联赛成绩

 得失球积分名次
200426951242:543210
主场1363420:21217
客场1332822:331112
200330195668:37622(甲)
主场15121241:15371
客场1574427:22256
200226203399:28631(乙)
主场13130054:10391
客场1373345:18241

  昔日巨人保级无忧

  历史

  费德列斯达曾经是挪威足坛的超级强队,在20世纪30到80年代,他们夺得了9次挪威超级联赛的冠军和9次挪威杯赛的冠军.在1984年他们第10次获得了挪威杯赛的冠军,这也是球队历史上最后一个冠军荣誉。随后费德列斯达在90年代一度沉沦于乙级联赛之中,直到2003赛季,觉醒的巨人费德列斯达才从挪甲联赛中成功突围重返阔别多年的超级联赛。

  上赛季综述

  上赛季是费德列斯达在时隔20之后重返挪超的第一个赛季,但一度沉睡的巨人差点就再次降入甲级。幸好他们在最后时刻发力,在最后的10轮比赛里面拿到了23分,这个惊人的成绩也使得球队最终名列联赛第10顺利保级。

  球队

  费德列斯达队中并没有多少闪耀的球星,韦斯特(中场, 27 岁,来自哥伦布机员) 在上个赛季的超级联赛中的表现十分出色,被挪威的媒体评为了联赛最佳中场,他将是决定球队新赛季成绩走向的关键人物.锋线上的瑞典前锋林贝里球风朴实无华,但是把握战机的能力出众. 这两人是新赛季中费德列斯达队进攻的主要人物.而随球队一起升入挪超的后腰里斯霍尔特在他上赛季的挪超处子秀中表现可圈可点,新赛季里他也维持的相当好的状态.而他的的中场搭档,上个赛季中期才从罗森博格转会而来32岁的老将埃纳利,也有不错的发挥.而本赛季他们发挥最好的一个环节就是防守,这也正是主教练奥尔森的强项,新赛季他们仅仅输给了挪超攻击力最强的布兰队,值得称赞。

  展望

  新赛季开始后费德列斯达坚固的后防线使得奥尔森有了打防守反击的资本,客场战胜罗森博格和战平了瓦勒伦加都是其防守反击战术的经典之作,这支在季前赛成绩糟糕的球队在联赛开始的时候便迈出了保级路上最扎实的一步.鉴于球队新赛季良好的表现,一座全新的体育场已经在筹建之中,全市的居民也都为这支以自己城市而命名的球队而感到疯狂.如果他们能延续目前的良好状态的话,保级应该有很大的把握。

  主教练

  带领费德列斯达成功保级的主教练埃根在04赛季结束以后宣布改任球队的助理教练,他的理由是想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在家人的身边,不过传言是他可能会在06赛季去执教罗森博格.曾经执教过温布尔登和瓦勒伦加的上世纪90年代著名挪威国脚埃伊尔·奥尔森接过了埃根留下的教鞭。 虽然Olsen的球员时代名声显赫,但是作为一名主教练,此前他的执教经历并不算成功,此番执教家乡球队费德列斯也是一个证明自己的好机会.

相关报道
>>更多新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