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竞技风暴 > 体坛之队 > 国际足坛之队 > 越南男足
中文名
或者
英文名

队名:越南男足(Vietnam)
主教练:里德尔
关键球员:
亚洲杯最佳战绩:无
本届预选赛成绩:东道主直接晋级
上届决赛圈成绩:无
FIFA排名:142
亚足联排名:


完全聚焦

  

  

  法国商人把足球带到越南已经有半个世纪的历史,这“美丽的运动”已经风靡了整个越南并成为越南最受欢迎的运动。现在的越南已经有多达30万人踢足球。

  足球在20世纪初已经抵达越南,但是由于越南长期受到战火的影响,越南足球一直都不能朝向正确的发展方向。直到1960年当越南足球协会正式成立时,越南足球才真正取得了发展。

  1961年,保加利亚足球协会提名越南足球协会加入国际足联;在1964年越南终于如愿所尝,成功成为国际足和亚足联的一分子。在1989年8月,越南足球协会正式取名为越南足球协会(Vietnam Football Federation)。

  越南专业足球联赛成立于2000年,一共有12家俱乐部角逐唯一的冠军宝座。越南专业足球联赛已经取得了空前的成就,并大大地提升了俱乐部和国家队的水平。

  附越南23人名单

  门将:杜聪(国奥队),庄海,洪山

  后卫:阮文彬(国奥队),越聪(国奥队),潘文宁,广丹,许丹,胡广,洪东

  中场:吴邦(国奥队),忠明(国奥队),明楚彦(国奥队),梅天丹(国奥队),东海泰(国奥队),陈泰,泰恩,明邦,杜阳

  前锋:安杜(国奥队),李忠文(国奥队),浦海(国奥队),丹彬(国奥队)

  替补:(门将)迪安,(后卫)龙江,赵邦和,(中场)洪明,梅宣霍,(前锋)洪永林,越堂

相关报道
·图文-本·哈迪拉赴联邦部队服兵役 接过日尔曼战旗 (2007年7月3日)
·越南重拳打击足坛“黑哨” 获刑最长者达7年之久 (2007年7月2日)
·正在视频直播欧洲U21锦标赛 以色列主场战葡萄牙 (2007年6月17日)
·越南国脚假球案宣判 亚洲足联赞许庭“打黑”力度 (2007年1月29日)

>>更多新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