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 体坛之队 > 国内足坛之队 > 中国香港男足
中文名
或者
英文名

球队名单
 主教练:黎新祥

   前锋:
 劳伦斯
 黃鎮宇
 朱兆基
 陈豪文

   中场:
 刘志强
 蒋志豪
 沈国强
 郭裕洪
 罗振邦
 潘文迪

 后卫:
 文彼德
 李伟文
 冯继志
 梁志荣
 潘耀焯
 司徒文俊
 陆冠邦
 吳伟超

 门将:
 范俊业
 萧国基
队名:中国香港男足(HONK)
主教练:黎新祥
关键球员:劳伦斯、范俊业
亚洲杯最佳战绩:季军(1956)
世界杯最佳战绩:无
本届预选赛战绩:无


完全聚焦

  中国香港是亚洲足球的先锋,中国香港的专业足球联赛甚至可能是全亚洲历史最悠久的足球联赛。南华俱乐部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们无论在球场内或外都有许多成就。中国香港队甚至在1956年的亚洲杯赢得了季军。

  我们很难想象当时中国香港的足球全盛期。

  中国香港现在已经不能回到当年的全盛期,9家在中国香港足球联赛的俱乐部正努力地发扬中国香港足球。

  尽管如此,中国香港依然是一个卧虎藏龙之地,他们曾经在2004年亚洲杯决赛圈的外围赛以2比1战胜了泰国,让大家在中国香港的身上看见了希望。

   在教练赖顺祥(音译)的带领之下,中国香港已经开始为2008年奥运会进行准备工作,中国香港拥有一连串的发展计划以瞄准2008年北京奥运会。让人感到鼓舞的是,中国香港在东亚足球协会的外围赛获得了积极的战绩,他们分别以2比0战胜中华台北、3比0战胜澳门、10比0战胜蒙古和以11比0拿下了关岛。中国香港球员张世豪(音译)和区伟伦更分别赢得了有关竞赛的最佳球员和金鞋奖。

相关报道
·图文-中国香港联队夺贺岁杯冠军 抢断抢在身前 (2008年2月10日)
·图文-中国香港联队夺贺岁杯冠军 结束哨声终于响起 (2008年2月10日)
·组图-中国香港联队夺贺岁杯冠军 内外援联手捧金杯 (2008年2月10日)
·图文-中国香港联队夺贺岁杯冠军 里贝罗贴身紧逼 (2008年2月10日)
·图文-中国香港联队夺贺岁杯冠军 球员手捧奖杯合影 (2008年2月10日)
·图文-中国香港甲级足球联赛杯 愉园激战华家堡队 (2008年2月3日)
·图文-中国香港队备战世界杯预选赛 众志成城齐训练 (2007年11月6日)
·图文-中国香港队备战世界杯预选赛 球员正积极训练 (2007年11月6日)
·图文-中国香港队备战世界杯预选赛 香港队集体跑步 (2007年11月6日)
·奥运女足预选赛“中国德比” 中国香港惨败中国台北 (2007年6月10日)
·中国香港寻援再找外籍雇工 巴西猛将加盟剑指亚洲杯 (2006年9月19日)
·省港杯足球赛结束首回合 中国香港队占得先机 (2006年1月2日)

>>更多新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