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本强李娜双双失利 网球单打决赛不见湖北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1:47 武汉晚报

  本报南京专电十运会网球昨日进行了男女单打的半决赛,湖北选手朱本强和李娜分别不敌各自对手。这样,在明天进行的最后两项决赛中将没有湖北人的身影。

  朱本强昨日的对手是团体赛中令他遭遇惨

  败的天津选手孙鹏,此前曾表示要在半决赛证明自己的朱本强旧仇未报又添新恨。
本场比赛,朱本强明显跟不上对手的节奏,在以1:6输掉首盘后,第二盘曾试图挽回局面,可最终还是功亏一箦,以3:6输掉了比赛。

  女单卫冕冠军李娜遇上了新科一姐彭帅。一上来彭帅气势不错,连续破发之后以4:1取得领先,李娜随后一度将比分扳成3:4。关键的第8局,双方在五次战成平分之后分出高下,李娜的失误送出局点,最终以3:6输掉了首盘。第二盘中,李娜越打越急躁,很快比赛局面开始呈现一面倒,她以1:6再次告负无缘决赛。

  明天,男女单打将进行决赛的争夺,孙鹏将在男单决赛中对阵淘汰了王钰的江苏选手曾少眩,而彭帅将和郑洁争夺女单的冠军。

  是否退役我做不了主

  李娜再度炮轰国家队

  不久前中网输球后,李娜流泪“炮轰”让大家关注着这位中国网坛典型的“性格女孩”。本届全运会,李娜和队友夺得女团冠军后,笑容灿烂,和相熟的记者随意地开着玩笑。但是昨日在单打半决赛中输球后,李娜虽然没有哭,但是,她的二度“发炮”,再次成为网坛的热点———比赛:打得挺好的

  昨天的女单半决赛,卫冕冠军李娜不敌目前国内女单“一姐”彭帅。“感觉你今天打得比较急?”李娜说:“没有,我感觉挺好的。”

  “是不是彭帅给你太多的压力,以至于你失误频频?”李娜调侃道:“我就这水平,不是别人给我什么压力。我和彭帅之间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没有交过手了。”

  谈及在女双和女单比赛中都无缘决赛,李娜说:“这次全运会

网球比赛时间拉得太长了,打得有些累。这一年半来,我从复出到现在基本上没怎么休息过,所以只能打出这个成绩了。”

  彭帅这两年成绩突飞猛进,国际排名节节攀升,李娜表示:“她这种模式挺好的,安排专门的教练,送到国外不断参加高水平赛事,如果我也有这种机会的话,应该也会不错的。”教练:没人分管我

  继中网谈到教练的事情后,李娜昨天再度提到这个话题,她说:“有时候打比赛时出现问题,教练想不出办法帮我,而我自己也没有什么办法。”

  一位行内人士告诉记者,其实运动员在比赛中对教练会有很强的依赖性,尽管网球单打比赛时,教练不能下场指导,但是却可以坐在看台上关注比赛。李娜说:“在国家队和省队都有不少教练带过我,但是从来没有人明确分管我。”

  李娜说:“以前没进国家队时,感觉挺好,一个人打也不错,进了国家队后压力大些。”她说:“现在国内的体制是,一个教练安排一种训练计划,队员如果适应了就可以打出来,如果适应不了,成绩就会下滑。”

  接着,李娜话锋一转:“其实真的希望我们的成绩好坏能够与教练收入相关,这可能会好些,现在这种体制,我们比赛打得好坏他们都无所谓。”退役:我做不了主

  九运会李娜夺得三枚金牌后选择了退役。“本届全运会之后,你会继续打吗?”李娜说:“不知道,我进国家队不是我说了算,我离开国家队,肯定也做不了主的。”

  如果不练网球后,会选择什么样的职业?李娜说:“现在打球是工作,如果不打了,可能会安心地做个家庭妇女。”

  “没有想过当教练吗?”目前在华中科技大学读书的李娜再次调侃道:“我会打,但是讲不出来,从小读书太少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