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网球女双输得可惜 鄂军单打还有几多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4:24 长江日报

  女双输得可惜

  李婷/李娜的双打输了,这是湖北网球夺冠把握仅次于混双的项目。

  昨天,这场比赛被安排在上午10时第一场进行。虽然大家普遍看好湖北选手获胜,但来自天津的彭帅/谢颜泽比赛中显得更加兴奋,打得比较开;而李婷/李娜尽管技术明显强
于对手,但似乎并不在状态,尤其李婷有些兴奋不起来,面对对方快速的来球,反应不是很敏捷,总是捉不到点。加之两人配合生疏,也是导致失分的原因。

  赛后,女队教练潘兵在谈到二李的场上表现时,也显得有点迷惑,他若有所思地说:“其实从场面上看我们还是占优的,虽然盘面上比分悬殊,事实上每局都咬得挺紧,但我们就是得势不得分。总的来说还是发挥欠佳,很可惜。”

  输了球的李婷情绪也比较低落,“还是有点放不开吧。昨天才打了混双决赛,体力有点跟不上来,而且夺冠军后可能思想上多少有点松。唉!”

  李娜则表示,输了球也没什么好说的,下面还有单打,尽力吧。

  单打还有戏吗?

  今天将进行男女单打的半决赛,湖北队仅剩朱本强和李娜两人出场,并且均面临一场恶战。

  朱本强的对手是孙鹏,来自天津,近两年长期在美国集训,水平提高很快,朱本强对他的评价是,“年轻、参加比赛多,球比较熟。”这次

十运会团体比赛时,朱本强曾与他对阵,0比6、2比6输掉了。不过当时情况比较特殊,一方面湖北男团整体水平较差,难以取得好成绩;另一方面朱的手腕有伤未愈,所以并没使出全力。不过今天这场球,朱本强认为会面临很多困难,因为近一年来两人基本上没交过手,而从孙近来的表现看,他的实力大有增长,“外教可不是白请的。”但心理素质不过硬,可能是他的软肋。

  李娜今天将与目前国内排名第一的彭帅对垒,她同样来自天津。虽然近来两人也没有在赛场上较量过,但同为中国女网的顶梁柱,多年的职业征战,使得两人都具有很强的实战经验,而且两人都为底线进攻型打法,球速快、力量大,但从脚下移动速度上来讲,李娜要快过彭帅,这也是她最大的优势之一。(记者熊凌洁本报南京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