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排阵失算四川女网赌丢金牌 郑洁落泪老帅惋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5:1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詹立)昨日,十运会女网团体冠军的争夺战在四川女网与湖北女网之间展开,川妹子最终1∶2落败,收获一枚银牌。

  今晚8时,十运会开幕式将在能容纳8万人的南京市奥体中心举行。歌手韦唯将担任会歌《让时代为我们喝彩》的主唱。据了解,开幕式仪式将尽量从简,运动员入场不再绕场一周,以保证节奏紧凑。四川代表团的旗手将由赛艇运动员梁洪明担任。

  四川赌单 湖北出双

  四川女网和湖北女网的战略储备极其相似——两位国家队队员,一单一双。如何搭配人选,以什么顺序安排出场,成为决赛的关键之一。赛前,四川女网主帅陈裕文曾预测,对方会将宝压在单打上,即放弃双打、用两场单打争取胜利。因此川队也用晏紫和郑洁对抗湖北队的单打,并在双打中寻找机会。

  第一个出战的晏紫面对李娜,由于实力差距,以5∶7、2∶6落败。这个结果本不算意外,但当郑洁上场时,四川代表团的观众席上一阵惊呼:对方派出了名不见经传的周婧!这意味着,湖北队可以在双打中派出李娜/李婷的强强组合,而四川队已经不能让郑洁/晏紫组对参加双打了。最终,郑洁以两个6∶0轻松击败对手,将总比分扳平。

  关键的双打到来,已经是四川女网教练的老将陈胤,和曾经做过自己学生的郑洁搭档,她们要面对的果然是双李组合。最终双李组合2∶0赢得胜利,将双方总比分定格为2∶1。

  郑洁落泪 老帅惋惜

  金牌从手中溜走,郑洁一瞬间泪流满腮:“失利太让人难受了,单打没有碰好对手。我会把精力放在此后的单打上。”

  获胜的湖北军团喜气洋洋,湖北代表团副团长肖爱华说:“我们和四川都在赌。我们最后押了双(打)。此前我们从未用李婷和李娜组过双打,所以猜测四川队重点针对单打排兵,他们猜错了,我们赌对了,赛前就赢了一半。”湖北女网主帅潘兵也对自己的布阵很满意:“我们占了先手,因为我早已猜出,四川队会派晏紫打第一单打。”

  和湖北队相反,川队老帅陈裕文则暗自惋惜:“这是我能够想到的最好的顺序了,我们在后备力量上弱于对方,单打的综合实力也要弱一些。团体赛中排兵很重要,如果没有足够的兵力,很难取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