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姐”夺冠回击谣言 李娜:压力很大必须要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00:26 东方早报

  早报讯

  上个月是李娜不太开心的一个月,广州公开赛1/4决赛输给晏紫,之后又因为当众“炮轰国家队”而陷入了“不胜压力”的指责中。昨天,李娜用一个团体冠军还击了一切,由于在大比分0比1落后的情况下顶住压力战胜刚刚在广州夺冠的晏紫,她成为湖北队夺冠的最大功臣。

  “我其实紧张死了!”李娜说,“压力太大,我在广州刚输给她过,如果我这场赢不下来连双打的机会都没有,就完了!而双打我跟李婷之前又只在广州公开赛上配过一次,再加上又来了很多湖北的球迷,专程从武汉赶过来的。我紧张得要命,但脸上还是得装出很轻松的样子。”作为队中的“一姐”,李娜自然成了承担重任的人。不仅在团体决赛中包揽一单一双两场比赛,李娜还要代表湖北参加女单、女双、混双三项比赛。在15天的比赛中,李娜总共需要打27场比赛。这相当于10次左右巡回赛的量。“这次比赛比上届全运难多了,以往就那么几个人比较拔尖,但是这一次,大家水平都起来了,各个队都比较平均,加上我们这次又是保冠军,很艰难。”

  如此大的压力,李娜还不能尽情排解,她说她紧张根本就不敢告诉妈妈,只能心里憋着。而李妈妈听到的唯一声音就是李娜赛后电话中的:“妈,我赢了!”

  作者:文 瞿婧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