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河南姑娘谱写神话 甜甜一笑“威”风扫地(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1:06 大河报
中国河南姑娘谱写神话甜甜一笑“威”风扫地(组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中国河南姑娘谱写神话甜甜一笑“威”风扫地(组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北京专电昨晚的孙甜甜给了所有人一个大大的意外,爆出了本届中网最大的冷门,2∶0轻松淘汰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继彭帅之后成功晋级女单八强,而运气欠佳的上届中网冠军小威廉姆斯只好扫兴地结束了本届中网的历程。

  孙甜甜是一个幸运儿,很多人不得不佩服这个河南姑娘的运气,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一拍动天下,让她从一个默默无闻的中国网坛小将一下成为了家喻户晓的大牌明星,而昨
晚的她再度谱写了一曲自己的神话,成为中国红粉军团中第一个击败小威廉姆斯的球员。

  小威轻敌带来甜甜运气

  伤势加上轻敌,构成了小威昨晚意外落败的最关键原因。由于小威的左膝盖受伤,使得她在近期的状态极不理想,昨晚的比赛中,明显可见她脚下移动速度很慢,失去了原有的虎虎威风,就连她在场上最常见的震天的叫喊声都显得很无力。

  当有记者问是否与美网之后缺乏系统训练有关,小威立刻否认了这个说法,“我一直都在很努力地训练,只是今天的状态不好,伤病对我的影响太大,假如我没有伤病,我想我坚持的时间会长一些。”不过,小威承认,比赛前的轻敌确实给自己带来了很多麻烦,从来没有和孙甜甜打过交道的她对孙甜甜的技术特点无从了解,并且她也没有特意去对孙甜甜的个人特点做一些赛前的准备,“我觉得孙甜甜是一个很细心的人,她在赛前一定做了很充分的准备,在赛场上很了解我的战术特点,也抓住了我的弱点。”

  教练坐镇给了甜甜底气

  昨晚,孙甜甜的教练张琪成为孙甜甜最忠实的支持者,孙甜甜每赢一个漂亮的球,都会扭头朝他微笑或者挥拍示意,而一旦发球失误或者回球下网,则会冲着教练做个鬼脸,这时张琪就会对徒弟做出一个“胜利”的手势,并且示意孙甜甜不要慌张,要出手果断,一分一分去争取,把对手的士气给打散,自己的气势就出来了。尤其是到了第二盘抢七局打到了7∶7相持时,一向稳重的张琪干脆从椅子上站起来,“有点激动了!”他对记者说,“再拿下两个球,就赢啦!”

  而当孙甜甜痛快淋漓地拿下最后两个球后,第一个反应就是冲着教练疯狂挥舞手中的球拍,而张琪也激动地举着一个大

网球,高声叫着:“好!好!打得好!”情绪平静下来后,张琪冷静对记者分析说:“今天主要是小威失误太多,状态也不好,说到底,是小威太轻视我们甜甜了!今天甜甜打得真是好,尤其是发球很有威胁,面对强手也不怯场,打出了自己的真实水平,跟去年奥运会上夺冠差不多,实力加上运气,成就了今晚的甜甜。”

  观众助威带给甜甜勇气

  除了教练,昨晚对于孙甜甜帮助最大的,莫过于场外的观众了。自从孙甜甜在第一盘迅速拿下前两局,场上的观众就开始出现了一边倒,其实昨晚的观众绝大多数是来欣赏小威的风采,或许谁都没有想到,中国姑娘孙甜甜一上来就能赢得如此轻松,场上的观众们一时像炸开了锅,掌声、欢呼声以排山倒海之势压了过来,这情形在一向安静的网球场上确实很少见,“甜甜加油”的狂呼在每结束一个球之后都会响彻整个网球场。

  在昨晚的比赛中,孙甜甜先后两次和裁判交涉,原因来自于小威的两次回球是否出界的问题,孙甜甜认为球出界,而裁判却不予判罚,而是判小威得分,孙甜甜一脸的无奈,这时,全场的观众开始集体呼喊“甜甜稳住!甜甜别着急!”赛后,孙甜甜对于观众的热情连声称谢:“是他们的鼓励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和勇气,我才会稳住阵脚,一路打了下来。”

  爆冷赢球带给甜甜财气

  昨天在看台上,我省乒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程慎修在观看甜甜比赛时,不停高兴地说:“甜甜真是给咱们河南人露脸了!要是赢了小威,回去一定奖励!”记者追问如何奖励,程慎修笑道:“还能咋奖励?发钱吧!”至于发多少钱,程主任却讳莫如深,不肯透露。

  妈妈预感给甜甜打气

  昨晚得知女儿战胜了小威,远在郑州的甜甜妈妈石秀凤高兴地给记者打来电话,“你在现场吧?刚刚听说甜甜赢了小威,我太兴奋了!”昨天,由于甜甜的比赛没有现场直播,所以石秀凤一直在苦等女儿的消息,守着电视机都不肯挪身,“其实我早有预感,当我在电视上看到彭帅赢了之后,我就有一种强烈的预感,甜甜可能也会赢啊!没想到还真应验了,没想到我的女儿这么给咱们中国人争光!”

  □记者王小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