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网徘徊低谷引出连串尴尬 孙晋芳直言差距拉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3:43 体坛周报
中国男网徘徊低谷引出连串尴尬孙晋芳直言差距拉大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中国网球公开赛14日的比赛结束后,中国球员在单双打方面已只剩王钰一人。如果王钰能在今天下午的比赛中战胜荷兰巨人韦塞尔,那他将创造中国男网历史上的新纪录。但这项新纪录也仅仅是ATP巡回赛的第3轮,和女子已经将目标瞄向大满贯和WTA巡回赛冠军相比,男网的现状显得如此尴尬。

  ATP世界排名前1000位中,中国男球员的数量只有7个人,而女子方面的这一数字是
35位,并且上周彭帅、李娜和郑洁均进入了前50名。男单方面,目前世界排名最高的是天津队的孙鹏,只有第320位,其次是排名第401位的王钰和441位的朱本强,在本次中网从资格赛打出来的曾少眩世界排名仅为第921位。

  男子

网球在近几年发展有多缓慢,从与中国台北的两名球员卢彦勋和王宇佐相比,就能看出端倪。2003年4月初,武汉戴维斯杯赛上,中国队同中国台北队有过交锋,当时朱本强、曾少眩、孙鹏等球员很轻松地就战胜了两名中国台北小将。但两年后,双方的实力已经完全对调。上周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拿到一个挑战赛冠军后,20岁的王宇佐世界排名已经上升到了100位。在14日与纳达尔的比赛中,王宇佐虽败犹荣,其实力有目共睹,并且他也已经把本赛季的目标锁定在了世界前80位。

  本届中网期间,国家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几乎没有错过一场中国球员的比赛。9月12日在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一起看完

预选赛决胜轮于欣源的比赛后,孙晋芳直言不讳地表示中国男网与世界水平差距在拉大。“差距还很大,没得打。于欣源在球速和力量上都无法和对手相比。”

  战绩的不理想牵扯出了中国男网一连串的尴尬。本届中网就爆出了男网球员“没有球鞋穿,没有好球练”的新闻。国家网球队的服装和球鞋都是跟某知名体育品牌签约,但很明显的就是女队的服装大都是新款,而男子服装则感觉总是“滞后”一些。本次中网预选赛决胜轮中,于欣源屡次滑倒,赛后他也表示自己的几双球鞋都已经磨破了,比赛所穿的鞋是前一天刚拿到的,没有“暖脚”,所以有些滑。而王钰在首轮获胜后更是对记者直言不讳地批评了他们的赞助用球,“球太软了,感觉好象气压不够,你在训练时不管用多大劲,球速总是那样的,不会因为加发力了就能让球更快一些。”王钰说:“结果我们一出国比赛就感觉很不适应,好像球怎么一下子就变硬了好多,要想再适应就又得一阵子了。”(特约记者伽蓝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