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萨芬确定入围上海大师杯 另三张席位锁定三大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1:52 新浪体育
萨芬确定入围上海大师杯另三张席位锁定三大巨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悉尼15日消息,ATP官方周四确认,2005年澳网冠军马拉特-萨芬成为第三个进军上海大师杯赛的选手,这也将是他近5年中第4次参加这项ATP巡回赛的年终总决赛。

  萨芬在年初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上夺得了其职业生涯的第二座大满贯赛锦标,当时他在半决赛和决赛中分别击败了费德勒和休伊特。2000年在里斯杯是萨芬首次角逐大师杯赛,在去年的休斯敦他进入了半决赛,并与费德勒联手演绎了一场令人激动的争夺,最终费德勒
以创纪录的20-18拿下了第二盘的抢7局胜利。

  不过目前萨芬正饱受膝盖伤势的困扰,自

温网结束之后,他也因此缺席了近两个月的赛事,尽管随后参加了辛辛那提大师赛的比赛,那也是他在美网之前所参加的唯一一项硬地赛事,但是加重的伤势却迫使他错过了随后在法拉盛的大赛。

  对于能够自2002年之后重返上海,萨芬表示,“我很期待能够回到上海参加

大师杯,2002年我曾经在那里打过比赛,不过表现并不好,因此我希望今年自己能够做得更好一些。我知道上海为此专门修建了一座新的场馆,非常现代化,非常吸引人。”

  萨芬目前以346分的积分排在ATP冠军积分榜的第8位,由于费德勒在上周成功卫冕美网男单冠军,同时他也联手纳达尔先后晋级上海大师杯,因此萨芬将以本年度大满贯赛冠军的身份成功入围,而不必考虑他的冠军积分排名在10月的巡回赛全部落幕之后是否进入前8位。

  此外,根据目前的积分状况,2003年的年终第一罗迪克与两届大师杯赛冠军休伊特也已几乎确保进军上海的席位,特别是已决定退出9、10月份所有巡回赛事而全心全意等待妻子生产的休伊特,按照去年的同期水平,其目前的490分积分预计将不会阻止这位2002年在上海留在美好回忆的澳洲名将故地重游,此前他已经在纽约确认将肯定回到上海参赛,因此我们将可以在11月份见到届时已经身为人父的莱顿。

  至于目前积分为455分的美国老将阿加西,也非常有希望自2002年之后重返上海,目前排在第9位的高迪奥、第10位的普尔塔以及第11位的费雷尔都是在硬地赛场成绩一般的红土高手,特别是排名最靠前的高迪奥与其也有多达111分的差距,在仅剩下两站大师系列赛以及两站黄金赛事的基础上,即使阿加西全部放弃不参赛,他目前排在第5位的优势要想掉出TOP8也并非易事,因此只要这位网坛传奇不主动因伤病、退役等原因缺席,我们就能高兴的在上海再度迎来这位在中国球迷遍地的老球王。

  除去已经确定的费德勒、纳达尔、萨芬,已经基本锁定的罗迪克、休伊特、阿加西,剩余的两张席位将有望奖励给2005赛季表现勤奋的科里亚与达维登科。

  (人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