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网美网两收获:五人成绩突破 郑洁奖金最丰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1:51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中国女网美网两收获:五人成绩突破郑洁奖金最丰厚

孙甜甜在今年美网公开赛进步明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中国女网美网两收获:五人成绩突破郑洁奖金最丰厚

郑洁在今年美网公开赛上奖金收获颇丰。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美网女双1/4决赛中,中国队选手郑洁/晏紫以3比6和4比6不敌西班牙组合马丁内兹/帕斯奎尔无缘4强,这也是郑洁/晏紫继雅典奥运会后再度败于这对西班牙组合的拍下。至此,中国队选手已经结束了本次美网的所有比赛,接下来,她们将参加中国网球公开赛、广州网球公开赛和十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

  5选手成绩有突破

  参加今年美网公开赛的中国队选手有李娜、郑洁、晏紫、李婷、孙甜甜和彭帅共6人,除了小将彭帅的成绩没有提高外,其余5名选手的成绩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其中郑洁和孙甜甜的进步较为突出。

  作为

中国队在大满贯赛事中单打战绩最好的选手,郑洁曾在去年法网公开赛打进女单16强,不过,她在参加的其余5次大满贯单打赛事中都是首轮就遭淘汰。在本次美网公开赛女单比赛上,郑洁终于顺利通过首轮的挑战,她成功战胜了捷克选手贝内索娃,这也改写了她在美网公开赛单打项目的最佳成绩。在第2轮比赛中,郑洁败在了另一位捷克天才少女瓦伊迪索娃的拍下。郑洁在双打比赛中的进步较为明显,2003年时她和队友晏紫甚至未能闯过第1轮,去年则仅仅打进了第2轮,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今年郑洁/晏紫竟然一举打入了女双8强,这也追平了中国队选手在大满贯赛事中的最佳战绩。

  孙甜甜在本次美网公开赛上给人们带来一连串惊喜,从单打资格赛中突围而出的她最后竟然打入了女单第2轮。此前她在美网单打的最佳成绩也只是进入了正选赛,不过首轮就遭到淘汰,在去年的

温网单打比赛中,孙甜甜也曾打入过第2轮。尽管孙甜甜/李婷获得了奥运会的双打冠军并打进了今年法网双打8强,但她们却从来还没有在美网的双打赛事中闯过第一轮,这次她和搭档李婷杀入16强创造了两人在美网公开赛上的最好成绩。

  李娜曾为中国

网球赢得历史上第一个WTA巡回赛单打冠军,她在本次美网上的表现也非常抢眼。在单打首轮比赛中,李娜虽然没能从世界头号选手达文波特身上找到“爆冷”的机会,但她的发挥却赢得了对手的赞叹。而在双打比赛中,赛前并不被看好的李娜和临时搭档日本选手藤原里华竟然打进了16强,这是李娜的最佳战绩。而之前被寄予厚望的彭帅在单打首轮意外出局后,又与搭档李慧芝在双打第2轮中输给了队友李婷/孙甜甜,这与她们去年杀入双打8强的出色表现相差甚远。

  郑洁收获最多奖金

  在比赛中,成绩和奖金的关系绝对成正比。根据本次美网的奖金规定,郑洁是中国队中获得最多奖金的选手。进入了单打第2轮,郑洁就获得了2.5万美元的奖金;进入双打8强为她再添2.5万美元奖金(双打8强的奖金是5万美元,郑洁和晏紫各得2.5万美元)。因此,郑洁以5万美元的奖金收入名列本次征战美网的中国队选手之最。孙甜甜以4.8万美元的奖金紧随其后,她的奖金收入为通过单打资格赛获取0.8万美元,进入单打第2轮获取2.5万美元,进入女双16强获得1.25万美元,参加混双首轮获得0.25万美元。

  由于李婷在今年的美网公开赛上只参加了一项双打比赛,因此她只获得1.25万美元的奖金,这也是中国队选手中最少的。此外,李娜凭借参加单打首轮获取的1.5万美元和双打16强的1.25万美元,以2.75万美元位居第3名,进入双打8强的晏紫获得2.5万美元,彭帅获得2.25万美元(单打第1轮1.5万美元、双打第2轮0.75万美元)。

  比赛奖金对于网球职业选手来说是一个较为重要的统计数据,一位选手的职业生涯总奖金越高,表明这名选手在网坛上所取得的成绩越好。像征战网坛20多年的35岁老将阿加西,他的职业生涯总奖金已经达到惊人的3000万美元,是现役网球选手中最高的。出道7年的新一代天王费德勒近两年独霸网坛,他的总奖金已经有1800多万美元。目前,中国队中总奖金最高的仍然是获得49万美元的郑洁,孙甜甜的总奖金刚刚突破30万美元,其他中国队选手的奖金都在20万美元左右。本报记者史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女网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