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奖金最丰厚的大满贯赛收关战 2005美网精彩可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6:31 新浪体育
奖金最丰厚的大满贯赛收关战2005美网精彩可期

阿瑟-阿什球场全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美国网球公开赛素以丰厚的奖金额著称,比起澳大利亚、法国和温布尔登公开赛,他们吸引一流好手前来助阵的条件似乎更加优厚,其中男女单打冠军个人就可以获得高达110万美金的巨额奖励,而赛事的总奖金额也是累计到了惊人的$17,742,000美元。此外,加上美网系列赛积分前三名享有的奖金奖励,本届美网大赛的奖金总额将继续创造一个新的高度。

  美国网球公开赛的前身称为美国国家男子个人冠军赛,首届比赛于1881年8月在纽波特的一家娱乐场所举行,当时只有美国国家草地网球协会的成员才有资格参赛,其中多数为上流社会的富家子弟,因此赛事不可避免的被打上了休闲娱乐的烙印。纽波特在随后的34年中一直是这项赛事的主办地,也因此在这段时间中成为了美国网球运动的中心。

  1887年,第一届美国国家女子单打冠军赛在费城的一家板球俱乐部举行,女双比赛于1889年正式加入。相比起其他比赛在美国全国各地轮流举办的模式,美国国家女子单打冠军赛相对来说是流动性最弱的,只在三地举办过赛事:费城板球俱乐部、曼哈顿西区的

网球俱乐部以及纽约的美国国家网球中心。混双比赛是最晚被设置为美国国家网球冠军赛正式比赛项目的,直到1892年,才在女单和女双比赛进行的同时举办了首届比赛,到了1921年,又被调整到与男双冠军赛同时进行。

  与其他赛事一样,美国网球冠军赛也在1968年进入公开赛时代,包括男单、男双、女单、女双、混双的五项冠军赛被合并为美国网球公开赛举办,第一届比赛被安排在纽约曼哈顿西区网球俱乐部举行,共有96名男子选手和63名女子选手参加了赛事争夺。

  197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搬至纽约昆士区的法拉盛草地公园硬地赛场举行,这里有着世界上最大的中心球场阿瑟-阿什球场,可以容纳多达23000万观众,1999年,原来的中心球场被命名为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球场,作为2号球场举办半决赛和决赛以外的其他重要比赛。

  作为东道主,美国网球选手在美网比赛中一直占据着主导地位,从70、80年代的康纳斯、麦肯罗,到90年代的桑普拉斯、阿加西,再到现在成为美国网球界新偶像的罗迪克,美国国家网球中心从来就不缺少来自本土球迷的欢呼声。相对来说,在两位网坛前辈埃弗特与纳芙拉蒂诺娃相继退出一线之后,美国女子网球却在本土经历了令人痛楚的10年,格拉芙、塞莱斯,甚至是萨巴蒂尼和桑切斯,都是她们难以逾越的阻碍,直到达文波特在1998年的胜利才宣告了这个尴尬10年的结束,而强悍力量型的威廉姆斯姐妹随后又撑起了为同胞姐妹争辉的重任。

  在经历了2004年男子网坛的费德勒年和女子网坛的俄红粉军团崛起之后,今年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对于作为本土选手的罗迪克、威廉姆斯姐妹以及达文波特来说,道路无疑将会更加艰难。男子方面涌现出来的少年天才纳达尔已经成为了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而重新振作的休伊特和萨芬同样也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更不要提已经在硬地保持不败的霸主已经长达7个月的卫冕冠军费德勒了,罗迪克今年想重温2003年的辉煌难上加难。女子方面,比利时双姝的精彩回归也给了已经包揽澳网、温网决赛席位的美国女将极大的压力,而俄罗斯

美少女莎拉波娃领衔的俄罗斯红粉军团冲击力犹存,究竟谁能够坚持到最后,着实令人难以预料。

  可以预见的是,2005年的美国网球公开赛,精彩可期。

  (人杰)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8,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