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少女莎娃的Q&A:我可不想和男朋友们说话(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0:04 南方体育
美少女莎娃的Q&A:我可不想和男朋友们说话(图)

莎娃可是与罗迪克传过绯闻的哦!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文 邹莹

  每天训练6小时,莎拉波娃已经坚持了12年。这是她获得现在一切,并继续现在一切的必要付出。但6小时仅仅是一天的1/4,她还有很多时间去做其他事情。她也从不认为,

网球是生活的开始,或者生活的结束。

  “我经常在想另外一些事,一些新的事,我喜欢做的事。”莎拉波娃说,也许,那些事情会和时尚界有关,现在的年轻女孩都喜欢,“网球让我赚了不少钱,这也是我一直努力的结果,但是,这不是我的生活。”可惜,她的老板,她的团队并不想看到这些,像教练兰斯多普一样确信她不会在28岁前退役的人很多很多。她现在才18岁,还有10年。也许,在往后的日子她会变得不太开心。

  那么,让我们看看,除了网球,莎拉波娃还有怎样的生活?这应该是让她开心的话题。

  Q: 自从去年获得温网冠军,你外出就会碰到麻烦吧?

  莎拉波娃: 是的,经常被人们围住。不过我身边通常会跟着人,恩,是

保镖,他们让我觉得安全。我从来不单独外出的。

  Q: 你还在上学吗?今年要学些什么?

  莎拉波娃: 我还在上学,要学代数2,事实上,这课程真的很枯燥。我还需要考试,每次妈妈告诉我考试将至,我就会觉得,天啊,太可怕了。

  Q: 今年温网你穿了一双18K金的鞋,这是你要求的吗?

  莎拉波娃: 当然不可能,我怎么可能走到设计师那里跟他说,嘿,我想要一双18K金鞋?不过,我经常会和设计师一起工作,现在我们已经开始设计明年温网的装备了。但是我不会自己设计,我只会告诉设计师我喜欢的颜色和一些想法,我想在不同的大满贯有不同的形象,他们再根据这些意见来研究。

  Q: 对你而言,球场上的形象或打扮有多重要?

  莎拉波娃: 长得漂亮不是重点,重要的是要感觉良好。如果在球场你觉得有什么不妥,太长太短,或者是太大,即使一点小细节都会影响到你的心情和发挥。我非常热爱时尚,也总想与众不同,希望自己的衣服能引领潮流。现在和耐克的合作就有很强的“排他性”,我的东西总会独一无二。

  Q: 去年一年发生了很多事情,你会觉得自己成长得太块了吗?

  莎拉波娃: 很不幸,我从十五六岁就开始长大了。你知道吗,那是一种决心,我对自己说,玛利亚,你必须长大了,因为我得面对生活和事业——独自去世界各地比赛,自己呆上一个星期,自己照顾自己,自己训练和比赛。我看过其他的青少年球手,在比赛空隙还要做家庭作业。我们都有一个动机,所以得让自己拥有成年人的思维。

  Q: 经常的旅行比赛会让你和朋友鲜少联系吗?

  莎拉波娃: 我只有三个最好的朋友,这就够了。他们从事着不同工作,在世界不同地方生活,我总会尽可能地去看他们。

  Q: 你的变化会让你的朋友也发生变化吗?

  莎拉波娃: 我想,好朋友是永远也不会变的。去年发生的事情有很多都在意料之外,我们也经常打趣,比如以前我去逛街会这样说:“圣诞节时我想有一双新鞋”;而现在我会说:“现在我就把鞋买回来”。”而且我觉得,如果你能让你的朋友永远跟你在一起,就是一种成功。

  Q: 男朋友们呢?你有时间和他们在一起吗?

  莎拉波娃: 我有时间啊,不过,我可不想和他们说话。

  Q: 很多球员都爱养

宠物狗,比如塞雷纳,而格拉夫旅行的时候总会带着狗,你觉得它是一个很好的伴吗?

  莎拉波娃: 我也想过,当我丢失了自信或是什么的时候也许会养一只,不过现在实在不敢想象比赛的时候带着一只狗,no,no。


  爱问(iAsk.com)
  莎娃 相关网页约1,000,000篇。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