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加西60冠后与时间赛跑:享受久违的冠军滋味(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1:18 体坛周报
阿加西60冠后与时间赛跑:享受久违的冠军滋味(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张奔斗报道 看上去,这哪像是一个年已35岁、并且要靠针剂才能暂时抑制住背部疼痛的“老家伙”?在洛杉矶奔驰杯赛决赛中以6比4和7比5击败卢森堡对手穆勒后,阿加西在休赛两个月后复出的首项赛事中便成功夺冠,同时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60个单打冠军。虽然这仅仅是老将今年的第一个冠军,但悲情背后,人们却看到了一个乐天知命的阿加西。

  今年第一冠

  这是阿加西继1998、2001和2002年后第4次夺得该赛事冠军,他也成为继弗兰克·帕克、埃默森和康纳斯之后第四位在这里四夺冠军的选手。同时,阿加西也是阿瑟斯、卡尔森和鲁塞德斯基之外,本赛季第4位年过30的单打冠军球员。当然,和在1989年曾以37岁高龄夺冠的康纳斯相比,阿加西还要再努力两年。

  阿加西作为头号种子一路击败了林斯纳德、凯文·金、斯里查潘、切拉和穆勒,除了1/4决赛中和泰国人战至决胜盘才以6比4拿下之外,其余四场比赛都是清一色的2比0。阿加西的手下败将们都心服口服:美籍韩裔选手金在赛后表示,同阿加西的这场比赛让他明白自己的弱点实在太多;切拉则在毫无抵抗能力地输掉半决赛后赞叹,阿加西完全有实力争夺美网桂冠。

  至于卢森堡历史上首位世界前100球员穆勒,决赛后则无奈地表示,阿加西良好的控球技术可以令他站在底线中央尽情挥洒,而自己却不得不跑得半死。阿加西赛后表示,他还要感谢看台上的一位球迷。当决赛第二盘战至5比5平而阿加西在对手的发球局以0比40落后时,看台上传来一声大喊:“加油啊!你能破了他。”阿加西心说:恐怕没戏啦!但神奇的是,对手接连5个非受迫性失误,令他在关键时刻破发成功。

  久违的兴奋

  这是阿加西自去年8月份辛辛那提大师赛后夺得的第一个单打冠军,连阿加西也承认:“这样兴奋的夺冠时刻已不会经常光顾我了,所以更要尽情享受这一刻。”

  也许老阿是有点兴奋过度,决赛后的颁奖仪式上他口不择言。当赞助商赠送给他一款手表时,他居然表示要把表拿到eBay上拍卖,说不定能卖个好价钱。话音一出全场大笑,赞助商也只能尴尬地陪笑。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阿加西特意为这句话道歉:“我通常十句话里有九句说过都不会后悔,但这就是让我后悔的那一句。”事实上,赛事的组织者和赞助商要感谢阿加西还来不及,因为罗迪克和哈斯的过早被淘汰,而丹特和费什两位本土红人临阵退出,本次赛事的票房几乎倚靠阿加西一人的超人气才撑到了最后,难怪阿加西也和赛事总监克莱默开玩笑说:“这个礼拜我可是在为你打工啊!”

  决赛胜利也令阿加西报了去年华盛顿站半决赛输给穆勒之仇,而且两场比赛的比分也一模一样。穆勒承认,从他小时候在电视上看到阿加西夺得1992年温网冠军之后,阿加西就一直是他的偶像。对于那些崇拜他的年轻人,阿加西谆谆教诲:“下次和我比赛的时候故意打糟点吧,我为了开创你们的好日子付出了那么多,现在是你们报答的时候了。”

  一切为了美网

  职业生涯第60冠到手,阿加西立即宣布退出本周在华盛顿进行的莱格·梅森精英赛。阿加西在发给赛事的传真中表示:“在我职业生涯的这一特定时刻,尤其是在美网赛临近时,我必须对参赛数量严格控制。很遗憾我此次无法参赛,希望我2006年还能回来。”

  话虽然有理,但这仍是一个艰难的决定——要知道,阿加西从1990年起已年年不落地连续15年参加该赛事,并曾5次夺得冠军。阿加西表示,他的背部在整个奔驰杯赛期间都没给他找什么麻烦,但他还是希望退出华盛顿站来好好休整一番,毕竟美网赛才是他的战略重点。据透露,阿加西已确定作为卫冕冠军参加辛辛那提大师赛,至于是否参加下周的蒙特利尔大师赛则还未最终决定——以阿加西的江湖地位,他完全拥有打一站看一站的特权,而不必照顾赛事总监的情绪。


  爱问(iAsk.com)阿加西 相关网页约585,680篇。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